~「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系列

要讓另一半做他自己,如果他很愛喝酒、

很重視朋友……很多不好的習慣,我也要支持這種行為嗎?

你不用支持,只要在旁邊看著,不用做任何詮釋。先生的行為都呼應著我們內在的狀態。心的運作,超乎想像。但我們會納悶,為什麼先生會喝酒……的行為,跟我有什麼關係?」

經老師這麼一提醒,我有了進一步的覺察:「一回到家門口,看到老公的鞋子就不開心;他不在家,我反而很輕鬆。怪不得,他一直往外跑。」

「我不是一個需要他陪的人,但是看到猛往外跑的行為,我又不喜歡。」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

此時,CoCo說:「我們和大伯一起工作,我很討厭看到他,但又氣他常常不來上班(去年一年當中只來10天)。」

在「創造豐足工作坊」中察覺,「人一定要負責任!」的信念,才理解到何以我不能接受「大伯不上班的不負責任行為」。當鬆開了信念的執著後,大伯竟天天準時上班。

奇怪的是,同樣的矛盾念頭,為什麼結果卻大大的不同???

沒有比「無謂的雜念」更自相矛盾的觀念了。那麼衍生出整個世界的知見,豈能稱為「無謂」?你的每一個念頭不是助長真理,就是助長幻覺;它不是延伸真相,就是孳生幻相。你確實有無中生有的能力。(摘自《奇蹟課程》第十六課)

「明明看到老公(大伯)就討厭,但是看到他不在也討厭」,這就是無謂的雜念,這是自相矛盾。如果因「看到他生氣,看不到他也生氣」,衍生出「先生(大伯)乾脆不要讓你看見」,因為你那樣無謂的雜念,已在真實的世界中演出。所以你的每一個念頭不是助長真理,就是助長幻覺。當你還沒有療癒之前,你的每一個念頭,都是孳生幻相。」老師很深刻地揪出問題根源。

「我們的念頭真的是無遠弗及,周遭會怎樣是我們的念頭所造成的。當CoCo收回那樣『人不可以不負責任』的無謂雜念,接受大伯的行為之後,他每天都在9點以前來上班。」

「真正」允許別人做自己,老公(大伯)也可以在平安當中。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本文由小方、CoCo分享,草食男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