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我痛恨洗碗!

我的動作很慢,花2 個小時做家務事是家常便飯之事。在委曲中怨嘆洗碗,更是我心情的寫造。有時候想想,「何苦呢?洗碗不也可以很輕鬆嗎?」因此邊洗碗,邊聽音樂以抒解壓力,結果是花更長的時間,還挨先生的罵。

很神奇的是,當我參加了「創造豐足工作坊」之後,先生不知那根筋不對,竟提議買台洗碗機,讓我反而猶豫起來!

 

š幸福報報 › 

做家事,不累;累的是,心很不甘願!

「為什麼全老是我在洗碗?」邊洗碗還邊罵老公(你嫌我慢,ㄚ,你是不會過來幫我洗哦)、罵婆婆、小姑、小嬸……。

在參加了第二次工作坊之後,老公竟然會想買個洗碗機給你。為什麼你反而猶豫,想拒絕老公的好意?

因為,當先生買了洗碗機之後,你不能再以「我很辛苦,我幫全家洗碗」的理由抱怨.甚且「我連這個可以彰顯的勞苦功高的家事都被剝奪了,我在這個家就没有什麼功勞可以讓我誇耀的了」。因担心自己的重要性被洗碗機取代,在家就没有什麼苦勞和存在價值,而欲回絕先生的好意。

以往的你,內心是忿憤不平地罵老公時,他的回應必然是──當老婆的理當洗碗的;然而在參加工作坊後,釐清了自己的心識狀態,不再抱怨時,老公自然就會體諒你。這不過是「以心印心」!

當內在的頻率轉化了,外在事物情就有了改觀,可是在轉化的當下,你又很害怕在家中的重要性被洗碗機取而代之,而躊躇不決。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