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至,身體狀況不若以往的媽媽只好請鄰居到家裡代為打掃,而爸爸卻覺得家中環境還算乾淨,根本無須多花這筆錢。因為意見不同,年近八十的老夫老妻竟起了爭執。

爸爸:「我…娶到妳喔…50多年了…實在是…」

媽媽:「實在是按怎?是不是後悔了?」

爸爸:「我…娶到妳這麼愛乾淨的『某』…真正是很『鬱卒』啦!」

媽媽:「……〈氣到無言〉」

電話中媽媽委曲地訴說著爭吵的過程。

媽媽:「我實在想不通,愛乾淨有什麼不對,如果我都不打掃清潔,妳爸爸甲來『鬱卒』,這樣我就無話可說。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回他一句:嫁給你這麼邋遢的『尪』,我才『怨嘆』咧!」

安安:「媽,您愛乾淨當然沒錯,但是,爸爸覺得『鬱卒』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他認為凡事過得去就可以了,輕鬆自在也很重要啊!換成愛乾淨的您,看到爸爸的隨性,您的心情一定也和他一樣,不是嗎?」

媽媽:「妳講這樣也是有道理啦! 」

安安:「所以您和爸爸都沒有錯。會吵架是因為您們都堅持自己才是對的。但是媽媽您更有智慧喔!沒有回那一句話,否則還真的有得吵呢!」

媽媽:「啊!我知道了啦!這幾天我都忘了唸『光明語言』,難怪會發生這種事……」

安安:「是啊!吵架傷身又傷心,還是唸『光明語言』,藉著它來化解這些不愉快吧!」

《生命教育法》有一段話非常值得省思~

認為『不對』的念頭才是錯誤的。如果能夠除掉這個『不對』的念頭,那麼剩下來的不就是善嗎?

它讓我了解到其實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對與錯。為了一再證明『我對你錯』,人們總是紛擾不斷,深受其苦。所以唯有修正信念,放掉既有的執著限制,才能讓我們享有真正的喜悅平安以及心靈上的完全自由。

感謝!媽媽終於開心地笑了!!

【心自由系列】

公親變事主!?

放手,心更寛

自由的吶喊:拒當「苦命嫂」!

下一站.自由(二)

你可以不生病

非關對錯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單身,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