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么,媽媽在我年幼時即過世,因此很得爸爸及兄姐的寵愛,父女感情也非常好。

家中兄姐很多,若哥哥們與父親有爭執時,都會要我出面做和事佬,安撫老爸,事後卻常「公親變事主」,兩面不是人。衍生到後來,父親對我很冷淡,兄姐們也怪我多事。內心好難過,想要回到過去被他們疼愛的時光。

妙玲老師說:「我們常不知潛意識的運作,而以為生活中的不愉快經驗都是別人造成的。其實,潛意識的想法之所以不被察覺,是因我們不願去面對這些早已存在我們意識中的念頭。」

「就像你的兄姐要你當他們與父親的潤滑劑,可是,你的內心其實是埋怨他們:爸爸的年紀那麼大了,再活也沒多少年,你們就不能退讓一下,還跟爸爸起衝突?真是不孝!」

老師接著又說:「表面上你是最無辜的,飽受雙方的責難。其實,兄長早已感受到你的內心是討厭他們的,無怪乎大家都離你愈來愈遠。因為,心念是會傳遞的。」「如同《生命教育法》再三強調的『凡心裡所想的,均會一一實現。』

面對問題,我們是可以選擇的:選擇在命運中受苦,或是享受命運。要痛苦,還是體驗愛、享受快樂?選擇困在地獄,還是生活在天堂?都在一念之間,您的選擇呢?

只要您願意,在慈訊重拾心的自由,不再是夢想!

祝福您!

(本文由小絹分享,蘋果妹整理)

【心自由系列】

公親變事主!?

放手,心更寛

自由的吶喊:拒當「苦命嫂」!

下一站.自由(二)

你可以不生病

非關對錯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單身,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