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當你們以這光的金字塔的能量來運作時,

你們將感受到自己思想模式與信仰體系的提升。藍色智慧之光的火焰具有將較低思想念相燃燒殆盡的功能。」〈摘自《光的課程》行星課程第四級次藍色之光,以下同〉提升較低體系與聖愛做連結時,必會跟恐懼當面交鋒,所以在運作藍色之光時,會感受到更強烈的恐懼。

光的轉化是很不可思議的,它是慢慢發生的,不能立即的。例如:發表意見時會恐懼,是因覺得自己會不足、做不到、顧慮太多、思緒混亂,以有限的知識去蒐羅想要的資訊,會覺得不足,而心生恐懼,但因信任上主,而把恐懼交託給上主,任由祂引導我們,完全信任、交託,所有靈感皆與上主做連結,源源不絕地流出,恐懼消失,智慧即由此而生。

這金字塔的能量將平衡神經系統內神經細胞的正離子與負離子。神經細胞的正離子與負離子不平衡時,我們的也會跟著恐懼、害怕;若神經細胞的正離子與負離子平衡時,我們的焦躁不安也會不見。所以它使情緒體產生平衡與和諧,並打開感受體,以接收直覺與靈感的指引。與上主做連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靈感綿綿不斷。

但是,若藉由信任、交託,隨心所欲、沒有節制的暢所欲言,有時又會掉入小我,自我膨脹的圈套,這是很弔詭的。

依個人心識進展、淨化程度的不同,而與上主有不同程度的接軌。

「耶穌說:真理將使你們獲得自由」通常我們對自由的定義是:依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不受外力拘束或限制。

但是,《光的課程》中的自由指的是明白若非經由你們的許可、你們的信念及你們所創造,沒有任何事物能夠侷限你們,是心識上的自由。所以,真正的自由非行為上的自由,若別人沒經過我的許可,硬加在我身上,不管是想法還是行為上,都稱之為不自由。

換句話說,「自由」等同於「主體心識」,也就是「神性意識」;自由即「我不被我的信念,侷限了我所有創造的可能性」;真正的自由是跟真實的自己連結後所展現的自由。而我們的心識常被我們的信念所捆綁而不自由,解除了捆綁,則創造力好比源頭活水,源源不絕而來。 

傳統父系社會下,女性的相夫教子、三從四德……等世俗認為的美善行為,但其心識是被迫的、被欺壓的、不甘願的,這樣的行為不是自由,是不自由的。自由是以心識為主體,而非行為上的自由。但我們常誤以為自由是行為上的自由,而衍生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本文為妙玲老師課堂深入講解,蘋果妹整理)

 

 

相關文章請按我

 

【心自由系列】

公親變事主!?

放手,心更寛

自由的吶喊:拒當「苦命嫂」!

下一站.自由(二)

你可以不生病

非關對錯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單身,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