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系列

上「創造豐足工作坊」中,我察覺到從小到大有一個反覆播放的錄音帶,那個聲音是「你,必須是完美的!」

「因為一切都是你要求完美!因為你要大家在一定的次序才可以!如果孩子遲到你會焦慮;如果孩子幾分鐘沒有完成刷牙,你就會抓狂!」所以每天早上,必定上演的一齣戲:「小孩起床慢吞吞、刷牙洗臉慢吞吞、要他吃飯三催四請,終於做了還依然慢吞吞……。我和先生心浮氣躁,全家鬧哄哄的,幾乎全武行,才能出門。」

時間跳回10年前……

我在銀行上班,就在事業達到巔峰時,遞出了辭呈。

離職的原因是我認為銀行的經理很爛,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又因我升遷很快,惹人眼紅,而在主管面前告密;而婚後生不出小孩,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離職後,一直活在懊腦及失落中:當初的決定是否太衝動了!內心也不斷地責怪以前的主管和同事。

當在「創造豐足工作坊」中察覺:我一直緊抓住「一切要求完美」的信念。我才恍然大悟:我會做出離職的選擇-是因要求完美的壓力,壓垮了我自己。原來那些想法都是我加諸於自己的批判和內疚。

妙玲老師說:「明明工作很順遂,還到處怪罪別人,經理不好、某某人不好……,為什麼?無非是要保護你要求完美的形象不破滅,而選擇離開會讓你完美形象破滅的地方,來保護『我是完美的』的假象,並怪罪是別人的因素讓我離職。因此,面對沒有十足把握的升等考試,選擇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以在朋友面前永遠保持最美好的印象。」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本文由阿弘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