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生命教育法快樂天使體驗營」震撼人心之蘋果實驗    

 「兒童生命教育法快樂天使體驗營」震撼人心之蘋果實驗

(左圖)被讚美的蘋果─晶瑩剔透,又有香味

(中圖)被罵的蘋果─沒了香味,但整體還可以

(右圖)沒人理睬的蘋果─竟然爛掉了,還流出湯汁

 一百年度的慈訊兒童營圓滿落幕了。

這次的活動有很多突破及創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次所做的「蘋果的實驗」。雖然這個實驗已被很多人重複做過,也知道結果是什麼,但再親自做一次,看著蘋果每週產生的變化,心中仍有很大的震撼。

以下是這個實驗的簡單介紹。首先,同時購買三顆蘋果,將它們放在同一張桌子的三個不同的盤子上,彼此之間保持一點距離。然後,每天固定對著三顆蘋果做以下的動作,比如,捧著第一顆蘋果,並對它大大的讚美:「嗯!你是一個最棒的蘋果!從沒有看過這麼美的蘋果!你是世界上最香的蘋果,好讚、好可愛,我喜歡你!我愛你!」。接著,再拿著第二顆蘋果說:「你是一個壞蘋果,從沒有看過這麼醜的蘋果,一點香味都沒有,笨蛋!討厭!我討厭你!」。對第三顆蘋果則置之不理。猜猜看,結果如何呢?

隨著時間一天天經過,到了第五週,被稱讚的蘋果不僅愈來愈香,還看起來亮亮的;被罵的蘋果,則平淡無味,但整體還維持得不錯。至於第三顆沒人理會的那一顆,竟然發生蘋果少有的腐爛現象,而且還是在看不見的那一面。

在我還不知道這個實驗結果以前,一度誤以為被罵的蘋果會先有狀況,直到做過實驗之後,才知道竟是沒人理會的蘋果會爛掉,真令人意外!甚至到了第六週,還腐爛到流出一盤的湯汁,印象中,沒有看過蘋果腐爛成這樣的情形。(感謝這顆蘋果的示現與付出,讓我們有機會領悟真理,感恩!)看到這樣的實驗結果,仍非常震撼,不知您是否也與我一樣的感覺呢?

很開心能擔任這次「蘋果實驗」的小記者。因小記者本身是一個女兒的媽媽,同時也是個很嚴厲的母親,常對孩子不假顏色,疾聲厲色。所以,長久以來,也在心中一直對女兒懷著深深的罪惡感及內疚。深怕自己傷害了她,可是,每當往往無名火一上來,又控制不了自己。

參與了這次的實驗,給了我莫大的鼓舞,原來每個父母都是最適合他們孩子的父母,在生命的路上共同成長著。雖然,在慈訊習修很多年,目前尚無法完全落實「生命教育法」在日常生活中,不過,透過這次實驗,知道自己對孩子出發點是愛,只是尚無法用完全正向的方法,但是,她不至於變成沒人理睬的蘋果那樣,獨自傷心流淚,甚至導致將來無法挽回的結果。自己也因長期在慈訊學習,有可以努力的方向,透過不斷學習「生命教育法」及練習慈訊教導的「庫頁暗示法」及「讚美日記」等等方法,期許可以成為真心讚美孩子的媽媽。

小記:另外,小記者也採訪到,一位也是慈訊學員的媽媽,她也說自己是個很兇的媽媽,常會控制不了自己而打罵孩子,這個實驗讓糾纏她已久的內疚,終於可以稍稍鬆了一口氣。她說,幸好她仍持續在慈訊學習「生命教育法」等各項課程,其中也學到了「庫頁暗示法」、唸「NAMASTE祈禱文」及「讚美日記」等方法,所以,可以透過這些,再將「蘋果的香味」給補回去,想到此,心情就不由自主的開朗起來了,與孩子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真是一舉數得呀!

【讚美日記系列】

愛的抱抱

老公,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

三個蘋果的故事

心想不事成!?

神奇的讚美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