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系列

老公和我一起吃早餐,他拿了二塊甜麵包。

我問他:「爸爸,那我再幫你拿一塊鹹的,好不好?」

他說:「我想要吃,我會自己拿。」

我微笑以對:「OK!」

若是以前,我會很難過:「這麼貼心問你,怎麼可以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呢!」但在慈訊多年的薰習之後,我可以坦然接受老公的要求。

飯後照例邀約老公去散步,但是結婚20多年來他從未和我一起去散步,心裡還抱怨:「運動是有益身體健康,你都不陪我出來走走。」

最近參加「創造豐足工作坊」後,有一天,老公突然說:「老婆,我們一起去散步吧!」 

在我還楞在原地時,他緊接著說:「生活總是要有些改變嘛!」

哇!哇!哇!那ㄟ按ㄋㄟ?

妙玲老師說:「以前的你沒有真正的做自己!一向是順應別人的要求去做,無非是要對方愛你、照顧你。我們每個人也常是順應別人或是藉著照顧人家的需求,來讓對方愛我們。當你發現『不需要表現那麼照顧人、體貼人,不用表現那麼完美,來讓別人愛我的時候。』且開始鬆挷那樣的束縛,你的先生也感受到了。而你先生以前不願意配合去散步是『你先生在他的潛意識中,不願意受到你的掌控』,所以他唯一可以脫離你『以愛的氛圍之名,來行掌控之實(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既愛又害怕) 』的操控,就是『不和你去散步!』」

在此次的「創造豐足工作坊」中,你發現了『不需要表現那麼無微不至照顧人、體貼人、不用表現那麼完美,來讓別人愛我。』放掉這看似愛的模式,實際上是因內疚而產生的操控模式之後,你的老公自然也放掉了因為內疚的反操控(不配合你的需求),並且可以放心地拒絕你的照顧,勇敢地表達他的想法和感覺了。

勇敢做自己,真犀利!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本文由阿金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