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之幸福進行式,就是愛分享 

嫁入夫家十多年來,我一直與公婆諸多衝突,加上不知如何教育小孩的困擾,經由朋友介紹,來到慈訊學習生命教育法

起初的一、兩年,並沒有明顯的改變,甚至,每逢過完年,我一定氣呼呼的跑到朋友家告公公的狀。公公算是手頭上小有財富的人,過年包紅包也從不手軟,除了我的兩個孩子,他的孫子,一定有大紅包以外,結了婚的兒子、嫁出去的女兒們也都有,唯獨對我吝嗇得要命。看著他們人手一包大紅包,心中很不是滋味,馬上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平時,他對我也諸多奚落,而且,在某次衝突中,他甚至說,看到我的臉,只給他一種感覺,就是令人無法“疼入心(台語)”。)所以,過完年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朋友家訴苦告狀。

只能說,來到慈訊學習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有良師,也有益友。今年開始,事情有了一些變化。在我充滿抱怨,並且催眠自己是個受害的可憐蟲時,老師們及同學們就會適時的提醒我的盲點,並且多去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及落實感謝。

慈訊有兩條很棒的會訊—和顏、愛語、讚美;光明、喜悅、感恩。感恩、感謝,說來容易,但要真正進入心裡面,隨時隨地都感謝可不容易。對我有恩的人、事、物都容易船過水無痕的忘了感謝,何況是不合我意或讓我難堪、不能接受的人、事、物,那是更感謝不出來了。所以,當良師益友提醒我要去感謝時,才恍然大悟自己的狀態又在抱怨、不感謝了,趕緊反省,並去真心的感謝。

說也奇怪!從今年的下半年,就一連發生了幾件事,公公一反平時對我的「苛」,不但帶我去修車,並且支付掉數萬元的修車費;聽到我要買新的摩托車,馬上二話不說的贊助兩萬元。我雖然常常處在抱怨、自怨自艾的習性中,但,只要有心轉換成感恩、感謝的真心狀態,馬上周遭的人、事、物就奇蹟似的不同了。

上一次,我也被提醒要感謝先生讓我不必去外面工作,在家安心當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當我真心的做到了,他竟然拿出5,000元給我,說是房子租出去給我吃紅的紅利。當時我剛好很缺錢,這即時的5000元,猶如天降甘霖,也讓我體會到,原來豐足就在我身邊,是我選擇自怨自艾的生活態度才將它們推開的。一旦我重新選擇活在感恩的狀態,世界馬上就不同,豐盛就朝著我而來。真是感謝慈訊告訴我這麼好的真理,讓我的人生有變成彩色的機會。

因此,我只能說,改變是沒有辦法偷懶的,只要一懶散就會回到舊習性,回到過去受苦的生命狀態。所以,來慈訊會館共修實在太重要了。良師益友也太重要了,他們是我經常不自覺陷入黑暗的明燈,我太愛你們了,也祝福自己與大家。

天堂從不撤守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不怕你要來,就怕你不來……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首部曲:重拾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二部曲:甜蜜的眼淚

天堂從不撤守之三部曲:春天的笑容

小心!幸福是會傳染的

《哈利波特》的魔法,甘嘸效???

五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