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又一次的親子衝突中,我鬆綁了自己。

孩子的臉上展露出陽光璨爛的笑容;在學校和老師、同學間相處愉快;成績也進步很多。最重要的是,他的心在歡笑,而我的心也笑了。

藉著慈訊幸福家庭教室的所有課程,我一步一腳印的去了解自己、清理自己,相信「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

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對孩子的操心、焦慮。藉由持續不斷的上幸福家庭教室及慈訊所有課程,逐漸發現自己越來越快樂,孩子也越來越開心。

誠如《生命教育法》第七章所說:

「問題孩子的父母有一項令人頭痛的問題,那就是:父母絕不會承認他們的心理狀態會影響孩子。」「父母的精神狀況全部出現在孩子身上了。」「孩子的病就是父母的病,孩子神經衰弱是由於父母神經衰弱,孩子夜晚愛哭是父母爭鬧不和引起的。」「父母對孩子的操心焦慮能夠完全清除,孩子的潛力立即發揮,身體更健康,惡習逐漸改善,不用功的習性漸漸去除,成績也必然改觀。這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事實證明,父母的過度操心,確實對孩子為害不淺。」

「家」不再是個枷鎖,讓人喘不過氣來;「家」是幸福的泉源。印證了「原來只有周圍的人都幸福自己才會真正快樂(摘自《光明語言》)

現在的我,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發自內心的感謝我的公婆、孩子和老公。

天堂從不撤守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不怕你要來,就怕你不來……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首部曲:重拾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二部曲:甜蜜的眼淚

天堂從不撤守之三部曲:春天的笑容

小心!幸福是會傳染的

《哈利波特》的魔法,甘嘸效???

五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