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我都不准先生管教孩子。因為我認為「在教育孩子上,花了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學習,理應比先生懂得更高深的教育方法,而先生那一套不但落伍且錯誤百出,只有我的教養方式才是最適合孩子的。」

在這樣的想法下,與先生產生了許多衝突,而孩子的問題與狀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因此,我更加認定是先生的方法出問題了,一切都是先生的錯。

因為教育孩子的種種問題,讓我痛苦不堪(詳見「我要的不多」),在苦無對策之下,幸運地接觸了慈訊的《生命教育法》。剛開始的「和顏」、「愛語」、「讚美」、「光明」、「喜悅」、「感恩」讓我有如找到《哈利波特》的魔法般無往不利。

但經過一段時日,魔法卻漸漸失效了。對於所學習的內容更是出現許多疑問與不解。

就在參加「慈訊讀書會」後,對《生命教育法》有了更深的領悟:不是《生命教育法》的法寶沒有用,而是我的心態出問題。

我一直認為是先生的方法「不好」、「不對」,唯有我的方法才是「好的」、「對的」。但,就在我堅持是「我對你錯」的同時,問題就層出不窮的出現了。

我完全「觀」不出先生的「實相」,也看不見先生的「神子」、「佛子」本質。我觸目所及都是「先生的惡」、「先生的不完美」,和「我的善」、「我的完美」。在這樣扭曲的思惟下,孩子不出狀況也很難。

面對孩子的叛逆,我只能暗自垂淚,內心百般折磨。終於,我累了,願意聽老師的話,「放自己一馬,接受先生的不完美。對先生的不滿,其實是反映我內心世界的一面鏡子,有問題的人是我而不是先生。」

「一個不完美的媽媽」,一直是我內心深處無法撫平的傷痛。我告誡自己:當個「媽媽」就要是「完美」的,要讓孩子「滿意」。雖然日子過得好苦,卻也樂在其中。

還好,《生命教育法》讓我覺察到「自已的心生病」了。在老師的引導下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進而面對它、鬆綁它。這一小小體悟與改變,卻帶來大大的逆轉,孩子開始給我「好臉色」看了!

《光明語言》說:「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

老師也說:「只要把自己的心照顧好,所有的事都會自動歸位。」

以前總是要求「別人改」、「別人變」,其實自己是很無力感的;但是當自己願意「改變」時,力量就掌握在自己手上。原來《生命教育法》如此簡單易懂,只是我不願意也不甘心實踐、落實在生活中罷了

感謝有「慈訊」這個大家庭,有老師的鼓勵與支持。能進入「慈訊」真是我這輩子最大最大的幸福!感溫再感溫啦!

願您也能來慈訊享受幸福唷!

天堂從不撤守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不怕你要來,就怕你不來……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首部曲:重拾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二部曲:甜蜜的眼淚

天堂從不撤守之三部曲:春天的笑容

小心!幸福是會傳染的

《哈利波特》的魔法,甘嘸效???

五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