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慈訊,我的生命開始轉變!

結婚八年來,每天不斷重覆上演的戲碼:與先生吵架、和公婆為了孩子教育問題爭吵不休…。我這樣努力辛勤為家人付出、為孩子好,卻等不到應有的尊重。因此,心中充滿著憤怒與不平,表現在外的就是抱怨、嘮叨。

漸漸的,原本有如天使般的孩子,在我的眼中卻是:不乖巧、不上進、不用功、愛玩、愛打電動、不寫作業…。甚至,以為孩子興風作浪,在我和公婆之間挑撥是非。

事情愈演愈烈!

為此,我和家人每天不是大吵就是小鬧;和孩子間更是水火不容。親子關係就在打、罵、憤怒、爭吵及哭叫中日趨冰冷。面對我的哭喊求饒,孩子只是默默不語,冷漠的看著我。

我的孩子在學校失縱了!

這事件讓我看到孩子心中的孤單、悲傷……。我的心好痛好痛,但是,內心依舊將責任推卸給婆婆──孩子都是被你們寵壞的!

我在瑤瑤面前哭訴所受到的種種委屈及不公平對待,而她只靜靜地說:「我帶你去慈訊上課。」

就這樣,來到慈訊幸福家庭教室,我才知道「天堂從不撤守」!

看著書名《生命教育法─你的笑容能創造好孩子》,驀然發現:「笑容已離我很遠了。」照著鏡子,望著蒼白無助、惶恐不安的我,著實令人黯然垂淚。

在朋友、同學們的熱情分享和關懷下,帶著幾分懷疑、不甘願的心(總認為有問題的是孩子、婆婆……開始了課程。

不知何時,我臉上綻放了笑容!雖然我的孩子仍有狀況出現,和公婆、老公仍有爭吵。

我發覺:「自認為是盡責的母親,但孩子卻感受不到我的愛。」藉著上生命教育法,我開始學著不要去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依著上課的程序和步調,先了解自己,進而改變自己。

有一天,兒子又打電動了,我試著和他溝通,一如往常,吵鬧不休。忽然,腦中閃過─生命教育法》上的「解除束縛與自動自發的學習」

我開始去「觀」:為什麼要這麼生氣?為什麼要這麼的擔心他?為什麼要將我的想法加諸在孩子身上?如此靜靜地觀照內心,原本在打電動的他,自己竟然自動去寫做業了!

我愣住了!我只是反觀自省,結果卻截然不同。

感謝兒子!

感謝慈訊!

因為您們,幸福不再是遙不可及!

天堂從不撤守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不怕你要來,就怕你不來……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首部曲:重拾幸福

天堂從不撤守之二部曲:甜蜜的眼淚

天堂從不撤守之三部曲:春天的笑容

小心!幸福是會傳染的

《哈利波特》的魔法,甘嘸效???

五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