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多年前,我和先生因在感情、個性上的問題而發生了很激烈的衝突之後

,他抛下老母、孩子選擇離家在外居住,獨留我撐起整個家。

這個事件的發生,對於涉世不深的我,頓時失去了穏定的經濟來源和依靠,更迫使我得重新找一份工作。當時孩子正值青春暴走期,而和婆婆的關係也長年不合,在多重壓力下,讓我身心俱疲,甚至還怨恨老天為何不長眼睛,丟下我,讓我這個「好人」活得這麼艱苦!

一度曾也想要抛家棄子遠離他郷,美其名是讓我離開家,而能逼先生回來照顧家人,目的只是想要先生學會負責任。其實過程中,我的內心是非常的不甘願照顧這個家,心總想,「是因為你先做錯事、劈腿在先,為何卻要我這個『受害者』來幫你收拾善後──照料一家老小呢?」這未免太没天理了嘛!

「想一走了之,讓他來扛這爛攤子」的念頭,不時在我腦海中嘀咕。

就在老師的一席話:「這不是離或合二分法的選擇,而是心的狀態……(詳見〈下一站,自由〉不必執著非得怎樣不可時,很多事得在你學會自身的功課之後,才會出現圓滿的解決。當你是帶著忿恨、不甘願的心離開時,彼此的心還是糾結在一起;而當你能夠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而帶著平安的心繼續照顧婆婆與小孩時,彼此的心才是自由的。」

於是,我,決定留下來,負起我自己的責任;而先生的責任、功課留給他自己負責、解決。這樣的決定不代表我對他錯、或誰是誰非,而是各自承擔自己生命的功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信任老天的安排,自有祂的美意,終究會有圓滿的解決之道。屆時,分居、離婚、甚至白頭偕老,自能達到完美的平衡。

多年之後,在一次的靜心中發現,對於當年深惡痛絕的劈腿男、不負責任的先生,我心裡其實還是有愛的;他,其實是很有心地擔起撫慰、照料孩子和婆婆的責任,這是我當年不願承認的,也無法看到的。對於一個在婚後不久就有「小三」、傷害自己那麼深的人,怎麼會還有愛?

這份愛,不再是當年男女間糾結的愛,而是對他真實本質有一份參透、一種疼愛及感念吧!

而且,這樣的婚姻看似挫敗,它,卻引領我走向覺醒之路,經由這樣的婚姻關係,我察覺到自己的不安全感、不信任、匱乏感、受害者意識、憎恨。若非他,我怎能照見這些隠藏於潛意識的負面信念?若非他的提醒,我怎能發現自己也是有著純粹、無染的愛的本質;我怎能體會到,没有了恨,愛人,也是可以這麼輕鬆自在的啊!

一路走來,辛苦他了!

老公,我錯怪您了!感謝有您!

我愛您!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

(一):愛。回家(中)

(二):愛。回家(下)

 

【情變系列】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情變,也是一種養分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愛,回家(上)

愛,回家(中)

愛,回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