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面對先生不忠,讓我身心俱疲,

總覺得「我這一生好沒價值,毫無義意,做牛做馬還被人嫌棄……,人生就只是這樣了嗎?」。

在人生最灰暗的時刻,我走進了慈訊,猶如溺水中抓住了一根浮木。在上了「讀書會」、「光和奇蹟課程」、「一日心靈探索營」、「幸福家庭教室」之後,我和先生的關係有了令人驚奇的突破。

曾在六神無主的時候,尋求老師的協助,老師只告訴我「這都是你自找的」。當時我很不能理解,「明明是先生劈腿,卻說是我的問題。」

在課堂中妙玲老師娓娓道來前因後果,解開了我心中的迷團,她說:「你知道為什麼你和先生之間開始破冰嗎?因為你這兒上課慢慢感受到自己內在的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卻希求別人來愛他,可能嗎?『而你,一個不愛自己的女人,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你,愛上了一個不愛你的男人,或者是沒有能力來愛你的男人,彷彿你就可以證明:那個人不愛我,所以我是不值得被愛的!』可是當你轉化成可以愛自己的時候,先生就可以體會出什麼是愛了。」

真的一語道出我內心中深層的信念,我不被愛是應該的」

回想小時候,父母因有宗教的信仰,從不打罵小孩,可是面對不如其他手足優秀的我,總是「唉!」的一聲,望著我。那個眼神,讓我終生難忘,「我爸爸媽媽不疼我是應該的」的想法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老師:「父母看到你的成績後因『焦慮、憂心……』而發出的嘆氣聲,你自己卻做了『我是不被愛的、我不被尊重、我不被肯定是應該的,因為我就是那麼爛』的解讀,不斷地把愛推開。」

我們的信念決定了我們的命運。

「帶著『我是不被愛的,我不被愛是應該』的深層信念在過日子,以為去找一個人來愛你,結果就像是一隻黑天鵝老是吸引黑天鵝一樣,總是遇到讓人傷心的情境或伴侶……,怪不得你先生會劈腿,因為你覺得『我是沒有人愛』的啊!直到你看到了:我會變成現的我是我的深層意識造成的,而誠實面對問題,負起責任。愛,它一直都在我們的心中,只是在生命中種種的經驗讓你以為「我不被愛是應該」,因為先生的外遇,才帶領你正視內心的恐懼,重新詮釋幼年時期自以為受到的傷痕、挫折,生命才有美麗的色彩,愛與希望又再次被點燃。」

感謝身邊看似傷害我的人(先生),因為他,讓我們重新找回心中的那份愛。

生命中所發生各種令人衝突、惱怒、痛苦(如外遇)……的事情,我們常會歸咎別人、怪罪他人。對方(先生),只是讓你經由他看到你內在的問題,釐清心的運作後,心悅誠服地負起責任,不再自哀自憐。與其總是找別人來愛你,要別人為你的幸福負責,不如好好的去愛自己,誠實地對自己負責。」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放手去愛,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相關精采文章請點此進入)

(本文由小v分享,凱蒂貓整理)

 

【夫妻系列一】

老公,別刮鬍子!

「平安」其實很容易

牛仔很忙

一個人,不要怕!

少年夫妻老來「拌」

老公!你回來啦!

親親寶貝,我愛你!

散步,並且幸福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