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孩子因與喜歡的對象分手而痛苦萬分,在他真摯地付出了感情後,卻是以分手收場,讓他難以從挫折和悲傷中跳脫出來。他執著地要求對方給一個分手的理由,而女孩卻也堅持不願說明,才更讓他困惑、不解,認為女孩做得太絕、太卑劣……進而解讀成是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急於彌補、挽回。最後甚至思考各種對她報復的手段。

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跟他分享了我在婚姻中碰到的點點滴滴與感受。我因情變而有過與孩子相同的疑惑,我曾經也如此不斷地反問自己;是我不夠好而讓他離開我……?當愛情連結內心的安全感崩潰,讓我陷入巨大的恐慌與焦慮中,讓我覺得怎麼總是逃不過被遺棄的哀傷與忿恨,更觸動我內心深處的無價值感。

在那汩汩不絕的鬱抑下,深深覺得被愛遺棄的我,原本以為只能獨自舔舐傷口的我,卻在踏入慈訊後,找到生命的出口。

在過去一次又一次地剖析自己的過程中,我同理也瞭解了孩子情緒,也接納了自己的感受。

這曾令人痛徹心扉的往事,在那時或許是令人心碎的;現在看來,卻是讓我走上覺醒之路的美麗催化劑。與孩子一起釐清:在這份關係中我們得到了什麼,又有什麼可以納入我們的美好記憶庫中。雖然在愛情裡,有很多事物是没有理由的。

那些教人痛苦翻攪的時刻,看似過不去的難關,走遠之後,就只是一個驚嘆號。放開緊握的雙手,讓時間沖淡了情緒的濃度,挪出了我們可以承受的空間。

不管是分手,還是交往,都是幫助我們累積寶貴的生命經驗與力量,並從中獲得療癒、覺醒。或許,在人所謂的挫敗中,也能映透著充盈的收獲與感恩!

一個真正勇敢的人,是能承認自己的脆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類似的感情創傷,千萬不要一個人沉溺在孤獨的情緒中,要懂得向外求助,並走向內在。

【情變系列】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情變,也是一種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