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玲老師深入愛。回家(上)〉文之解析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有没有離婚,它真的不是重點,

就算是離了婚,可是你的心還是不平安時,離婚有時會讓問題更複雜化。

當我們兩個靈魂在一起的時候,有些必需要學的功課,如果功課已經學到了,那時離婚或不是離婚已不再是首要之事了。也許在某個情況下,我的離婚可以是成全彼此,而不是帶著恨、帶著怨、帶著內疚的離婚(我有什麼不好嗎?為什麼你不要我了……?)

我們現在很清楚,此時此刻離婚的決定是彼此間已經學習到我們該學的功課了。這是靈魂的選擇,在這當下,靈魂得以真正的自由。

如果很多事情没有釐清,僅是為了要逃避某個情況、對方某個家人或對方現正面臨的困境,因不想被連累而冒然地做決定時,彼此的糾葛並不會因離婚而結束,反而會在累劫累世中繼續牽纏下去,直到學會為止。

小我真的很複雜,遇到麻煩,就開始算計了:「你做了多少,你没做多少,我為什麼要幫你負責任……。」我們會認為,為什麼要幫你負責任,可是實際上是,不論彼此的關係是夫妻或多年的男女朋友,問題的發生是讓我們看到,彼此之間有什麼樣的功課要學。而不是,一味地撇清、逃開、互相責怪,甚至脫離,以為這樣就解決與我不再相干了。

如果彼此雙方都看到自己要學的功課時,而且很坦然地承認自己確實要負責,並願意負起自己的責任時,業力關係在這時刻開始平衡。

若每個人都不願意負起責任反而要求對方負責,自己卻不用負責時,那麼業力是無法達到平衡的。業力糾葛會纏繞彼此到下輩子,如果我們依然没有看清楚自己的業力模式,或許,在此世的下一個對象,你依舊會延續一樣的業力模式,不同的只不過是換個對象而已。

相反的,當你願意看清自己的業力模式,如此你才不會重蹈覆轍,這時我們的靈魂得以真正自由,得以真正展現。

我們的命運真的跟著業力在走,而小時候為什麼有那種信念,也是你的業力。為什麼你小時候會經驗那樣的解讀,因為在你的細胞意識裡是對生命是有著如此根深柢固的想法。所以,我們要從業力的牽引、業力的模式跳脫出來,真的要十分、十分地努力。

說來殘忍,理應被疼惜,被珍愛的你會遭遇這樣男人的對待,起因於極深層的受害意識──我是不值得被愛的。這樣的因,投射在外,就招引不被愛的果。

我們在面臨離婚的關頭,被對方提出離婚的人,第一個念頭是,「為什麼是我?我究竟是做錯了什麼,你不要我了?」

而當先生選擇離家,把孩子、婆婆丟下,迫使你心不甘情不願地承擔責任。你會想,「是你犯錯,你要負全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該是我才對」。

然而以《奇蹟課程》的角度,靈魂的功課它絕不只是單方面的,既然是你的孩子、你的先生、你的婆婆……就脫離不了業力關係。

不管是選擇離開或是留下,最重要的重點是把這功課做好,做好之後是離開或是留下,宇宙的大智慧自有祂巧妙的安排,你自然會選擇一個適合彼此的方式。同時你也會明白,「我在這一個時刻,會出現這樣的功課,這都不是偶然的。」

功課的完成是在我們體悟到,「在這個關係中,我不再心懷怨尤,我感受到彼此間無條件的愛。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錢,給我安定的生活;我愛你,不是因為有什麼理由,我才愛你;我愛你,不是因為只有你供給我的需求;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供應者,由於你可以供應我所有的需要,我才愛你,若你没有辦法供應我所有需要,我就不愛你。撇開這些條件,不管怎樣我依然愛你,我依然尊重你。」

明明是先生劈腿在先,然而我們若是以靈魂的角度來看,先生會這樣是跟我們的內在很深層的信念──「我不夠愛自己」有關係。

真正的錯是什麼,是你不愛自己!

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勢必招來別人不愛你的後果,真正的錯,不是錯在他不愛你;真正的錯,是你不愛自己。

所以,你不能怪他不愛你!

可是,經過不斷地覺察,我學會了愛自己,「我愛自己,不會因為我不夠好,我就不能愛我;不會因為我不夠優秀,我就不能愛我……。」因此,我們靈魂真正的功課是什麼?是要學會愛自己。

然而,我們卻逃避這樣的功課而忙於做很多事來讓人愛我,以為若是我没有做什麼事,別人就不會愛我。其實,這是於事無補的,為什麼?因為一個擁有不愛自己甚至恨自己的心,必然會吸引不愛自己,恨自己的人。

我們不敢講說我恨自己,反而藉著我恨他,理直氣壯地恨他為什麼,「我愛他,他居然不愛我」。極其荒謬的是,「誰說我愛他,他就要愛我?」當我們是用愛來操控別人時,那個聽到我愛你的人會抓狂,甚至害怕得逃之夭夭。

我愛你,不論你對我做了什麼事,我依然愛你。

我愛你,愛你的靈魂純粹、乾淨、圓滿。

可是,你的靈魂在這個靈魂旅程,也許做了那樣的事,難道是我愛你做的那些狗皮倒灶的事嗎?不是的!

我願意接納,你那些狗皮倒灶的事,僅是因為你就是你,我愛你純粹因為你就是你而已,没有什麼原因;我愛你,就是因為你,不用附加任何條件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

(一):愛。回家(中)

(二):愛。回家(下)

 

【情變系列】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情變,也是一種養分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愛,回家(上)

愛,回家(中)

愛,回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