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了一天的課,回家正要準備晚餐的時候,

看到流理台上一處佈滿了一層液狀的東西。(似水又像油)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便急忙拿著抹布擦拭整理,但心裡卻不自覺地埋怨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先生下班,見我忙著清洗,於是就幫忙炒青菜,未料油倒下鍋後,忽然一陣劈哩啪啦,滋滋作響。(水和油混合的聲音)不由得先生亦怒氣上升,直言一定是公公的「傑作」。

用餐過後,我問明原因,只見老人家不好意思地回答著:「中午煮麵要加水時,一失神不小心將部分的水倒進裝油的容器中了」。我和先生面面相覷,無言以對。此時在一旁的女兒見狀便拉起爺爺的手,關心詢問有否被油燙到受傷?這一幕「祖孫情深」的畫面教我感動,更令我慚愧不已。

反省整個過程──我和先生皆被「情緒」主宰掌控,一味地批判埋怨。老師說過:「當感到憤怒時,其實是將自己定義為『外在境況的受害者』。不論事件大小,只要在被情緒淹沒的當下,我們對事物的反應便缺乏了理解與體貼。

感謝公公和女兒,讓我體悟到唯有釋放掉陳舊的情緒反應機制(都是別人的錯),我們才能敞開心門,在更清明的狀態中賦予人事物純粹的慈悲與關懷。

最後我想分享課程講義中的這段話:「生命終究不是要『變成對的』,而是要變得自由和完整。」時時覺察自己的「非愛狀態」,釋放轉化寬恕,進而邁向真愛。

合掌感謝!!!

【心自由系列】

公親變事主!?

放手,心更寛

自由的吶喊:拒當「苦命嫂」!

下一站.自由(二)

你可以不生病

非關對錯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單身,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