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週末午餐後,老公提議下午要帶我去喝咖啡。我原本想在家好好休息,但看見老公興沖沖的樣子,我答應了。不過,老公說他想歇會兒,三點再出門。

但他這一歇,竟睡到了傍晚五點多。其間兒子從房中出來問我:「媽您和爸爸不是要出去喝咖啡嗎?怎麼還在家?」我回答:「你爸爸還在睡,看來我的咖啡是泡湯了!」

原本我不以為意。然而,五點多先生起床後到客廰看看我,就逕自在後陽台做「運動」,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驟然間,我好生氣、好生氣,甚至是憤怒。我坐在客廰,看著我自己,感覺到自己內在的情緒正在爆發。

「晚餐吃什麼?」先生做完運動後,輕鬆地走過來問我。

「我‧不‧想‧吃!」望著先生一副什麼事都没發生的樣子,我怒氣攻心。然後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放聲大哭。我,好難過、好委曲、好偒心。一股由內升起的傷痛,啃蝕著我糾結的心,並觸動了我內在最深、最深的創傷。

我哭了許久,往事如電影般在眼前浮現~

因父親早逝,媽媽帶著姐姐和弟弟到台北去工作,唯獨留下年幼的我,在鄉下陪伴爺爺奶奶。而媽媽「一副什麼事都没發生」、「不在乎」的樣子,刻鏤在我的潛意識。

「媽媽不在乎我」、「我一定是不夠好,所以媽媽才不在乎我、不要我、忽視我」的信念,不斷地侵蝕著我的生命。

上課時,老師說:「讓你生氣的不是你喝不到咖啡,更不是先生讓你憤怒。真正讓你痛苦的是─你小時候的記憶與感受,而先生剛好是你的投射的對象。唯有收回投射,接受你自己的感覺,為你自己的感覺負責,力量才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在不斷的自我整理中,我看見自己一直緊抓著舊有的信念不放,帶著「我不夠好」、「我不受重視」的內疚與罪惡感,行走在我的人際關係裡。老師更進一步點醒我:「你要先生為你的快樂負責,來證明他是愛我的」的信念,更是讓你苦不堪言。 你要在先生身上尋覓「媽媽的愛」,譬猶緣木求魚、升山採珠。因為,外面没有愛。

當我不愛自己,卻想要別人來愛我,那是行不通的。唯有往內回到自己身上,收回自己的力量,愛就在自己裡面。

【我不夠好系列】

《秘密》沒告訴您的秘密

寶貝,你没錯!

好好生氣,好好愛

咖啡。泡湯。ㄑㄧˋ

唱片會跳針

另類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