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假日先生有事和朋友出去。

晚上我準備了晚餐,卻苦等不到先生回家吃飯。而先生晚歸,連一通電話也没打。當先生回到家時,我滿腔怒火。

帶著不滿情緒,我完全無法善意面對先生;我也不讓先生有任何解釋的機會,只是一句「我累了,想休息」,就獨自回到房間讓自己沉寂下來。

「怎麼了?」我問自己。

「他只要朋友,一有了朋友就不要了老婆」。多年前的景像與記憶竟然在腦海中浮現。

18年了~

那時候的先生幾乎天天晚歸,我經常要等到半夜,還不見他的踪影。他把剛出生不久的兒子,丟給我一個人照顧;加上和公公婆婆同住,公婆一到晚上就問我,「為何你老公下班後,都不回家吃飯」、「為何你老公喜歡待在朋友家」、「你當老婆的為何不管管他」、「他以前都不會這樣的」……。每天面對公公婆婆的質問和責備,我百口莫辯,默默承受那傷痛的感覺。

寒暑推移,轉眼過了十八載。而那記憶與感受,卻歷歷在目,如此鮮明,原來我可記得牢牢的呢!

我知道自己內在「我不夠好」的信念,像陰魂不散的鬼魅般又出現了。

「不被尊重的感覺」回來了!

我看著它們升起,看著那引起我生氣、憤怒的感覺。那個感覺就是我。我擁抱著自己的感覺;我感受到我的感覺在和我說話。其實是我自己不尊重我自己、是我自己不愛我自己、是我自己不重視我自己,這一切和先生無關,他只是剛好踩到我的地雷的代罪羔羊。

我收回對先生的投射,全然接受當下這樣的自己,我為我自己的情緒負責任,並對著我自己的內在小孩說:「對不起」,並請求內在小孩的「原諒」。靜默中,在那一刹那間,我感覺到空氣中僵化、凝結的能量散開了,一股清涼的能量在流動。

頓時,我感覺自己的「心」開了。哇!好奇妙的感覺。

這個事件讓我再一次的發現自己、面對自己,並給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自己究竟要活成怎麼樣的人。

更感謝先生,謝謝他在我身邊不離不棄,耐心地陪伴著我、支持著我,並且帶領著我一起成長。

由衷地獻上我的祝福、我的感謝。我愛你,親愛的老公!

【我不夠好系列】

《秘密》沒告訴您的秘密

寶貝,你没錯!

好好生氣,好好愛

咖啡。泡湯。ㄑㄧˋ

唱片會跳針

另類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