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上「告別娑婆」時,張老師對我說

:「妳姐姐很棒的,她的思緒也非常的清楚。」這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心情非常不好,情緒更是盪到谷底。我一直問自己:「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的心會糾結在一起?」

我的心好混亂。

之後,有天想把冰箱的雞湯熱一熱,開了瓦斯後,想先上樓去曬個衣服。曬完衣服後,因為心情非常不好,於是想到房間去靜坐一下,此時廚房的那鍋雞湯早被我抛到九霄雲外去了。

當我結束靜坐,走出房間,女兒站在門口問我:「媽,妳在廚房裡到底是煮什麼東西?整間廚房都煙霧瀰漫,已經快燒掉了!」此時我心頭一驚,急忙下樓去,整個一樓、廚房都是煙及燒焦的味道,幸好當時女兒在家,早已把瓦斯關了,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這個事件給了我當頭棒喝,敲醒了我。原來當老師說,「妳姐姐很棒」時,我的心是非常地嫉妒姐姐,這個感覺讓我連結到小時候的記憶。

小時候我常常聽到長輩、親戚甚至鄰居對我說:「妳媽媽本來不想生了,妳是多生的。」(詳見《不斷幸福》)從小到大這種「我是多餘的」、「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受歡迎的」那種感覺讓我深感受傷。媽媽更是常在眾人面前說我很笨,長大後姐姐也依樣畫胡蘆,不以為意地在我先生及小孩面前取笑我「是家中最小,卻也是最笨的、最不會讀書的」,面對姐姐這樣的奚落,讓我覺得在孩子面前抬不起頭來,而我非常地生氣。

心想,在慈訊這二、三年,我不是已經好了嗎?怎麼我心中對姐姐的批判這麼的深?

原來,我認為媽媽只愛姐姐,不愛我,大家都只誇讚姐姐好、姐姐棒!而「我是多餘」的那種椎心之痛,讓我把矛頭轉向姐姐,她,成了我的投射對象。

其實,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和姐姐一點關係都没有。

幾天後,和姐姐一起出遊,當聊起小時候,我心中對她的誤解時,我真誠地對姐姐道歉,同時我突然感覺到「姐姐真的好古錐哦!」原來姐姐一直都這麼的可愛,只是我的心被矇蔽而看不見真實的姐姐。好感謝張老師點醒了我啊!

感謝!感謝!再感謝!

(慈訊小記者 Amy 報導)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精闢解析~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我不夠好系列】

《秘密》沒告訴您的秘密

寶貝,你没錯!

好好生氣,好好愛

咖啡。泡湯。ㄑㄧˋ

唱片會跳針

另類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