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女兒想請哥哥幫忙完成海報作業,但哥哥因很累想改天再幫她。

女兒不願意隔天才做,就大哭大鬧,並對著沙發椅又是踢、又是踹的。我不問還好,一問她反而更一發不可收拾,哭得更大聲,憤恨不滿地瞪著我。

我心想:「又來了!每次只要她情緒一暴發就哭鬧不止,進而將怒氣轉向我。如此的戲碼,時常重覆上演。」我試著和她溝通,她抿著嘴把頭甩向一邊!於是我到她身旁坐下,伸手想要擁抱她,反被一把推開。

「你滾開,笨蛋!」她發了瘋似的喊道。

當下,憤怒、委曲……如排山倒海地湧出,腦中一片空白,只能任憑她自個兒歇斯底里地發洩。望著她孤獨地坐在沙發上,抱著雙腳痛哭,我好無力、好挫敗……

我問自己:「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她是怎麼了?她要的是……」,我真的不了解她。

在我靜下心時,心中閃過:「愛!」她要的不多,她要的只是「媽媽的愛」、「媽媽的疼惜」。我的心好痛、好酸。

這幾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很認真的想要改變自己,以為「應該是改變了呀!」

但心中不斷浮出妙玲老師的話:「你的週遭沒有改變,是因為你沒有改變。」「你對於孩子是不是真心?是有條件的愛?或者是無條件的愛?孩子很清楚,你也心裡有數。」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愛來掌控孩子」,而且內心「害怕因『愛』受到傷害」而把「愛」推開了。

「不敢愛!」「恐懼愛的感覺!」我用冷漠的心在我和女兒之間築起了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造成我們之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衝突與折磨。

我看著女兒因憤怒而顫抖的身驅,眼裡掛著淚水,心中好不捨!同時,我也感受到「女兒永遠不會放棄我」、「女兒永遠不會拒絕我」。

我靜靜地坐回她身旁,輕撫女兒的小手,這次我不再把愛往外推。我接受「女兒是愛的化身」,「我也是愛的化身」。我願意放手讓愛自然地來去,並且去感覺愛的滋味。

不知不覺,女兒竟然靜靜地躺在我的雙腿,停止了哭泣。這一刻,我終於淺嚐到「愛的感覺」。什麼都不必說,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讓愛自然而然地進入心中,靜靜聆聽愛的悸動。

原來,《生命教育法》不是我所想像的,懂了就萬事ok;它必須一步一腳印地在生活中運用,用時間去粹鍊、沉澱與淨化。耐心等待時機成熟,方能轉成生命的一部份。

感謝慈訊!感謝老師!有《生命教育法》真好!它現在是我快樂人生的一部「寶典」。

朋友們!來到了「慈訊」這座寶山,豈能空手而回?祝福您幸福滿滿! 

逆風少年系列:

.聽懂生命

.尋找幸福密碼

.孩子對不起我錯了

.不放棄的人生:我不是壞小孩!

.我要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