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對於老師的教導

的方式,我很認真的去做,可是當老師糾正我時,我又會想,「我又做錯了?我不是都依著你的方法去做嗎?到底我又哪兒『突槌』了呢?我又哪兒做錯了?為什麼同學不依老師的方法去做,老師不去糾正,反而我照老師的方式去做,卻被糾正……」

我很納悶!

課後,我不斷思索著,為什麼我怎麼做都不對,而同學是怎麼做都對。答案是什麼?一件事沒有答案、沒有方向,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可怕的。

這不就是我以前的模式嗎?明明是你告訴我怎麼做,我也照著做,可是你卻說我錯;你教我往西,我就往西,可是你卻說錯,不能往西,我搞迷糊了,到底我要怎麼做,才是對的?我既不能隨著自己的意思走,反正我怎麼做都是錯的……。

這就是我一貫的模式,「我想要一個答案,要有很明確的方向,你跟我講什麼 我都照做,也就是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以前的我,一直都是以「你怎麼說,我怎麼做」的方式在取悅別人,因為我不知如何取悅你,若是你沒給我方向,我會沒有安全感、無所適從。

 

幸福報報

當你一看到小我的樣貌時,疑惑、恐懼突然間就消失了,也不覺得自己是被懲罰,或又做錯了什麼。這樣的「看見」,上主之子的本質自然顯現,也不再被小我牽著鼻子走。所以我們的憤怒來自於,覺得自己怎麼做都錯、別人都沒有按照我的意思去做……。

我們得先看到小我的長相,才可以說不去看它,否則當你認不出小我,還振振有辭以為是大我時,永遠逃不出小我魔掌的控制。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