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蓄著鬍子的老公親我臉頰,跟刮完鬍子時親我臉頰,二者感覺很不一樣。」對此百思不解,直至在靜坐冥想時,才憶起:小時候,父親抱著我親時,鬍渣碰觸到我的臉頰時的溫暖印象,而把這種感覺視為愛。

妙玲老師說:「當目前生活中某種動作與愛的感覺有了連結後,我們就認定它為愛。因此在長大後,我們潛意識中烙印了很多對愛的定義。例如,在小時後跌倒了,而沒有人理您時,此刻若出現一位長髮披肩的大姐姐將您扶起,又很溫柔的安撫、呵護您,我們會在潛意識中刻印著『長頭髮的女孩是有愛心的』。因此在尋找伴侶時,你不會去找短頭髮的,這就是為何有些男生會要求另一半留長髮。」

這種愛建立在一種虛幻的基礎上,真正的愛並非如此。所以,我們在尋找愛時,都會建立在潛意識中對愛特別的定義,如有鬍子的男生才man、留著長髮的女生比較溫柔……等刻板印象。

「若老公沒親臉頰、刮鬍子後親臉頰、沒刮鬍子時親臉頰,哪一次比較有愛的感覺?還是其實沒有差別,只是與潛意識某種愛的定義有了連結?」這就是我們常被莫名的情緒牽著鼻子走而不自知。

因此,在慈訊的修習過程中,藉由不斷地認識自己,我開始體會到不再被生活中種種情緒所影響。感恩喔!

(本文由阿櫻分享,凱蒂貓整理)

【夫妻系列一】

老公,別刮鬍子!

「平安」其實很容易

牛仔很忙

一個人,不要怕!

少年夫妻老來「拌」

老公!你回來啦!

親親寶貝,我愛你!

散步,並且幸福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