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只要一感到不舒服,就會以為自己快死了,可能得了什麼……要趕快去看醫生、掛號、看診、吃藥,再複診、吃藥……想非得找出病因不可,搞得心焦氣躁。

最近,我覺得心又蹦蹦亂跳(心跳不規則),好擔心自己隨時可能因心臟的問題而掛掉,越是在意心跳,越是焦慮,只好尋求醫師的治療。在做了檢查之後,醫師告訴我,没有大礙,心情放輕鬆就好。可是我不相信醫師的治療,他建議我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š幸福報報 › 

《奇蹟課程》敎師指南第伍章:「當受苦的人不再看重痛苦的價值時,他就自然痊療了。誰會甘心受疾病之苦?除非他認為痛苦能帶給他某些好處或某些價值。……生病是出自一種選擇、一種決定。人們只要說『這件事對我一點好處都没有』,他就痊療了。……疾病乃是心靈為了某種目的而利用身體所作的決定……。誰是醫生?就是病患自己的心靈。他決定要什麼,就會獲得什麼結果。表面上他好似得到某人的某種協助,其實那些助緣只是如實地反應映出他所作的抉擇而已。……疾病乃是出自心靈,與身體毫無瓜葛。」

我們常自己「創造」疾病去向父母、先生、家人……獲取愛;或者是潛意識相信,藉由疾病的懲罰,可以減輕自己心中所埋藏的那份不安與罪惡感。直到透過心靈成長課程的引導,覺察到「藉由生病來換取愛,對我一點好處也没有」的徹底醒悟;直到看到「愛在自己的心中,它,從來没有離開過」的圓滿無染的自性本質,疾病自然遠離。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