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中午,女兒從學校來電:「媽,我頭好痛。」我立刻到學校接她回家休息。

在車上我問她:「什麼時候開始頭痛?」

她說:「早上到校後就頭痛。」

我又問她:「妳在害怕今天要背社會或自然小考嗎?」

她說:「那個那麼簡單。」

我心想:「難道是我的關係?可是我早上心情不錯耶!到底怎麼了?」

到家後發現孩子發燒了,奇怪我們兩個都沒在生氣為何會發燒?這下麻煩了!在等待晚上六點看醫生的空檔,我運用了所學過且有效的祈禱方式:零極限的四句話、《奇蹟課程》學員練手冊第48課「沒有什麼好怕的」地照顧孩子。(冥冥之中,似乎在蘊釀著:我是否已準備好要釋放一直使自己陷入痛苦信念體系的氛圍中。)

我們決定先用餐再看醫生。用餐時,孩子卻一副煩躁不舒服的樣子,我怒不可遏!索性不吃,心中咒罵:「妳是故意的!剛剛明明就有好轉且能聊天,妳是來找碴的!不喜歡這家店就開始不舒服,我連吃東西的自由都沒有,妳這自私、任性的孩子……」然後不情願的狂奔醫院。

天啊!醫生七點才看診,我們只好回家。等電梯時,孩子明顯感覺到我的怒氣,撒嬌地牽著我的手,我卻怒火中燒的無法看她一眼。我知道自己目前情緒很糟、一點愛心也沒有、心硬邦邦的像石頭讓我無法好好愛她。我好痛苦,心中祈求銀色之光滋養我、軟化我的心。

我受夠了,到底怎麼了?

直覺指引我去抽「禪卡」,答案是「整合」【這個衝突在妳裡面……】。(這臨門一腳推我衝破潛意識裏最後一道防線進入記憶的深淵!)

原來,昨晚聽到婆婆的病況無改善反而變本加厲時,心中除了恐懼之前照顧媽媽的痛苦經驗又要重演之外,還多了憤怒!

想起懷女兒時,因早產現象、毛病多、身體差,所以婆婆認為我是來找碴的。那眼神和態度令我憶起小學時曾患中耳炎,我哀求睡眠中的媽媽帶我去醫院,她非常不情願。一路上唸唸有詞,我記不得她在罵什麼,也感受不到媽媽的愛,只感覺到媽媽對我生病的事很厭惡,認為我是找碴的。心好酸,原來孩子在提醒我這個啊!我決定放下那顆攻擊媽媽、婆婆、孩子的心,因為我看到當時的媽媽、婆婆也是小時候被大人不當對待的受傷小孩,我不想同樣的事一再發生。此時,熟睡中的孩子醒來告訴我,她頭痛減輕很多。

太好了!

孩子吃了一包藥後,將近39度的燒已退至37度,也能笑著看電視了。(睡前體溫已恢復正常)

唉!我的憤怒孩子完全知道,她用自己小小的身軀受此苦難來喚醒我那孩童時期沒被理解、釋放的情緒。

親愛的孩子謝謝妳!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本文解析篇:了解就是改變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