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會創造出這樣的老公?」一直是日常生活中常自問的問題,也是我心中最大的疑惑。其實,並不是我的先生不好,他給我很大的空間,從不限制我的自由。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去上喜歡的課。只是,他將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丟給我處理,好像與他無關似的,這點讓我感到很累、不開心及不解。

由於,有了這個困擾,我一直持續不斷地到慈訊上課,從幸福家庭教室初階、進階班,到妙玲老師所帶領的各種工作坊。在上課當中,我得到《讚美日記》及妙瑜老師所寫的書《NAMASTE 生命喜悅的祈禱》其中的「好妻子祈禱文」,這兩個法寶。是,劍及履及的開始了每天的晨間功課—寫讚美日記及頌念祈禱文。老公真的有了一些改變,會在我上夜班時,早點下班幫忙注意孩子功課,這便讓我有信心繼續做功課下去。

在頌念祈禱文中,逐漸看到自己心中有著對老公的種種期待及要求在綑綁著他,也察覺我口口聲聲說著對他所謂的"無條件的愛",其實背後隱藏著批判及譴責。在上工作坊中,也照見了許多潛藏的信念,其中有一個是我一直以為自己給老公很多自由,原來是誤會一場,事實上,我是在不停地在掌控他。但,這些誠屬不易的發現,卻沒有解答我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

直到今天早上,在做完晨間功課,拿起奇蹟課程》課本,操練365課時,讀到第32課—「我眼前的世界是自己營造出來的」時,就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寫下來。可是,寫著,寫著,我卻停下筆來反問自己:

「我為何會創造一個這樣的老公,什麼都不管,什麼都要我負責的世界呢?」

「是要顯示自己很厲害、很堅強、很負責任嗎?但為什麼每每事件發生時,我又覺得自艾自憐,倍感委屈,這又是為什麼呢?」接著我又自問。

走筆至此,剎那間我才瞥見原來我又有一個信念跑出:「就是我一直覺得老公很無能」

接著出現了一些以往的畫面:「媽媽很辛苦的在菜市場為姑姑家工作,尤其逢年過節更是忙碌。但是,這樣的辛苦卻沒有得到父親的體恤,反而是為姑姑她們一家人做得愈多愈委屈,他們總是欺侮著我們,但爸爸卻還老是護著他妹妹,只聽姑姑的話,不聽媽媽的話。很多事情不與媽媽商量,搞得我們的生活又窮又苦。」見到母親如此辛苦、委屈、可憐,我更是與她同一陣線,生氣著爸爸。

這時,才猛然「看見」,老公和爸爸不論在個性、做事及對待我的方式都很像。原來,外在的世界真的是我內在潛藏的信念所創造的。我不禁流下眼淚,並深深覺得對老公感到很抱歉。

感謝老師,感謝我來上課,才能把實相完全圓滿的本來面目還給先生,真是感謝!!

【讚美日記系列】

愛的抱抱

老公,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

三個蘋果的故事

心想不事成!?

神奇的讚美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