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文之解析〈二〉

我們最原始的痛是與神的分裂。

由於跟源頭的分裂,覺得自己是被詛咒的,是一個「黑暗的存在」的信念深植心中。「與神是一體」的記憶在不斷的輪迴中被淹没了。

「我是一個没有愛的存在」的深層信念伴隨著我們的每一生,致使我們不斷地去經歷「没有人愛我」的過程。這「尋覓愛」的過程,讓我們企圖在娑婆世界中能找到一位伴侣來彌補缺愛的一角。

所以,當你出生的那一刹那,就已經帶著最原始的痛來的,認為自己不是一個愛的存在。但你不覺得如是,只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生命中帶著「我是被遺棄」的信念,因此你周遭就會投射出一個缺愛的生命歷程,有人是爸爸、有人是媽媽、有人是先生、或者是阿公阿媽……。

因此,「没有愛」的缺憾,就會創造「愛的匱乏」的人生,缺愛、缺錢、缺東、缺西……。

我們就被自己恐懼的心所創化出來的世界給困住了。

社會中常有如下不陌生的場景:***是個非婚生子,並被人領養,長大成人後一樣複製父母帶給他的痛,一樣的未婚生子……。覺得被遺棄的他就會投射出類似的經驗,重覆這樣没人愛的模式。

恐怖的眼光就會創造出恐怖的見證,它如實地呼喚你的內在世界。

但是~

愛自己,不是去證明我是最棒的!

愛自己,是如實接受這樣的自己!不論是黑暗的、或是光明的。

可是,我們通常都很憎恨自己跟別人一樣平凡,千方百計地想證明我是獨一無二的,詭譎的是,你想要你是獨特的,恰恰把你從真實世界中推了出去。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438頁(以下同):「針對反映於你世界中的每一個不幸的念頭,真實世界都含有一個相對的念頭,足以修正你世界中種種恐怖景象與殺伐之聲。真實世界是透過寧靜的眼光及平安的心靈而呈現出來的另一世界。」

在真實世界,你會很篤定;你不需要做什麼去證明我是最棒的……。

《奇蹟課程》「那兒只有安息。那兒聽不見痛苦及悲哀的呼號,因為一切都被寛恕了。景象也變得十分詳和。」

如果你說,「我寛恕了全世界」,可是我依舊在批判自己、撻伐自己,那不叫寛恕。

《奇蹟課程》「只有幸福的景象與聲音才能進入那已寛恕自己的心靈內。」

寛恕並非寛恕別人(如此又創造二元對立是非、善惡)而是寛恕自己、收回投射。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奇蹟課程》「這種心靈哪裡還需要死亡、攻擊及謀害的念頭?放眼望去,除了愛、安全與喜樂以外,它還會看到什麼?」

這樣的投射機制會幻化無窮:愛找麻煩的女兒、白目的先生……。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幸福、平安,卻將心力放在外在世界,企圖改變世界以達到自己設定的目的。別忘了「心」擁有的選擇權。幸福就藏在心中、握在手裡。

祝福每一個人都能逐漸憶起自己是圓滿無缺,而非僅是肉眼所見的外在世界。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文之解析

(一)真愛,找麻煩!

(二)愛,有感

(三)心想事成之命由心造

(四)不完美的完美

 

(本文是妙玲老師的精闢剖析,柚子妹整理)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