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是三代同堂的關係,所以婚後每逢年節,就必須待在家裡準備拜拜的煩瑣事宜,特別是過年期間,親戚長輩都會來探望公婆,所以在春節的假期裡,幾乎沒有機會可以外出去旅遊,長年下來感到有身心俱疲之感呢!

去年,我決定改變這種舊有的過年模式,就是提早做感恩大掃除,然後利用年前的周休二日和先生及孩子們外出四處散心、沒有家事的拘束又可以吃喝玩樂,怡然自得好不快樂。今年,我又如法泡製,請女兒先預訂好餐廳,再次大啖美食及享受親子同樂的悠然自在時光。這樣的改變讓我感到開心和放鬆,不再陷入“春節緊繃症候群”的狀況中;雖然只是過年前一次的身心調濟,卻讓我們在日後的生活中多了些許自在與安閒。

參加慈訊團體多年,我知道許多事情並非一蹴可及,但藉由持續地上課,一再地整理自己,我們方能清楚看見許多一成不變的生活舊有模式,經由了解,進而得以釋放和轉化,於是,真正的改變於焉開始!

很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引導及分享,讓我在層出不窮的生活事件裡,可以重新轉變看待事物的角度,並學習更有智慧地去面對問題和處理。而在一點一滴自我清理的過程中,束縛與限制層層逐一剝落,於是,喜悅及幸福漸漸蔓延到四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