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靈成長的道途中,我曾繞行了一大圈,終於我又回來慈訊,很快已近6個年頭,在這〝綜合的湯屋〞中,我看著同學們像在洗三溫暖般,不自覺自己也跳下池中彼此〝袒裎相見〞。 雖然上了會館的一些工作坊,如光的課程、身心靈的釋放與療癒,但內心卻比誰都清楚,總覺得還欠缺點什麼?

 

尼泊爾是我內心嚮往已久的國度,今年 2月13日,我終於如願的展開了為期20天的尼泊爾探索之旅,在我嚮往的國度體驗那不同的生活與人生。當我們初次與其他7位團員會合時,我就預感到此行必將會是很豐富和精彩之旅。

 

當一群人朝夕生活在一起時,難免要面臨到所謂〝人際關係〞的重要課題,在尼泊爾這個比台灣大4倍的土地上,住著一百多種的人他們卻可以相安無事,而我們來自同一國度的八個人,要在這陌生的國度裡相處20天,相信也一定能相安無事,但願神會給我們做最好的安排。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我的原則是只要別人未求助於我,我就不會隨便出手,我除在做觀察外,也在學習〝等待〞;有一次看著癲癇的人就在眼前發作,我也只靜靜的送光給他和用手療癒。看著河對岸有人正在荼毘,我感覺到了〝恐懼〞;當看見喜馬拉雅山麓人家,怡然自得的小孩時,我看見了〝自在〞;雖然和當地人語言不通,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好客、純樸,在那閃亮的眼中,真的可以看見天使、看見光…因為他們是如此〝相信〞。

 

旅程中我們在異國的陌生文化、習慣、以及不同生活條件下,團員們開始出現各種不同的狀況,有人抱怨、有人謾罵、有人演戲、有人看戲……我看著看著,發現我們終究過不了〝人際關係〞這一關。過些時日我終於也入戲了,我居然自動參與演出卻不自知,由一個體驗觀察者,〝寮〞下去演出、評論、批判,似乎只要〝聽到鼓聲就會起舞〞般。…

 

在往安娜普娜山麓5~6個小時的艱難爬坡道上,讓我們體會到身體的負荷,我開始學習獨處並自我對話,此時以前老師上課時所說的話,會不時的在耳邊響起…噢!原來如此啊!我體會到其實在上山的路上,就如同我們修行的路一般,必須以自己穩健的步伐與速度前進,途中總會遇見來往的過客,所以我們並不會孤單,當累了我們允許自己休息一下,休息夠了就繼續走,在到達目的地為止,必須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走,沒人可依靠(賴)沒人可幫忙,上山就只一條路,沒有捷徑;好不容易終於我靠自己的毅力爬到了山上民宿,我不禁為自己喝采起來。我知道,我更相信只要是別人能做到的,而只要我真心想要的、我就一定做得到!

 

感謝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所有陪伴著我及給我祝福的人,感謝慈訊、感謝老師、感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