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多麼微小的恩惠或禮物,我都認為是宇宙的恩賜而深深感謝;於是,宇宙的恩賜就越來越豐富!(摘自生命喜悅的祈禱)

有一天我到市場買蘿蔔糕時,老闆娘居然將其醃漬的“NG菜脯”送給我,且語帶抱歉地說:「糖放太少了!可能不會很好吃哦!不過是自家種的,沒有農藥,可以安心食用。」我們立刻回說;「哇!太棒了!甜分較低,脆度夠,剛好是我的最愛!」我開心地道謝並歡喜地接受。接過東西的同時,老闆娘娓娓道來一則溫暖的故事……。

話說;上星期,有位客人來買筍子,因為時已近中午,於是我就將最後一個“發糕”送給她,(好慷慨的生意人)然後就準備收攤事宜。過了一會兒,客人又折回來,手上提著幾顆蘋果,誠摯地告訴我:「謝謝妳送給我“發財”,現在我也要把“平安”送給妳……。」望著老闆娘喜悅滿足的神情,我彷彿也身歷其境中,感受到她們彼此之間的溫柔對待。在平凡的生活中,因為這樣的善意傳遞,,讓我得以處處瞥見人性之美,經常擁抱著無限的驚喜與感動!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