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擴大療癒法」之愛分享.分享愛

上「擴大療癒法三階」時

,在老師的引導下進行靜心冥想,我對金錢的侷限信念有了鬆動。然而,對於先生最近要送我戒指的事,我反而感到害怕並懷疑,是否先生又出了什麼狀況,他才想要先送禮以圖止血。

因他不斷地在婚姻中出狀況,我和先生之間的信任已消磨殆盡,不知如何再找回那種信任。內心有二個聲音在爭戰,一個是「我想要信任他」,另一個是「我要怎麼相信他」?

表面是我不相信先生,其實是我不信任自己,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也不值得擁有幸福。另外還有一個恐懼,「我真的可以這麼好命嗎?」我真害怕,是否有什麼事件要爆發了!

對於來到眼前的幸福,真的不敢領受,甚至將自己又變成楚楚可憐的受害者。

 

幸福報報

《光的課程》行星八〈赤紅色之光〉:「在這寶貴的時刻中,你們再次地在開展中,進入新的自我形象,你們自身的思想理念進入新的觀點,你們自身的力量有了一個新的方向,你們的較高自己有了新的擴展。」

先生送你戒指,你會想「他是否又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而想要討好我……」。以前那一個舊的、懷疑心很強的我,在「擴大療癒法三階」中的靜心冥想,鬆綁一些了對金錢的限制性想法。也由於自己鬆綁了限制性的想法,所以,先生自然就會成了給予者,送了你戒指,而你變成接受者。可是,接受者對給予者仍心存懷疑、不信任。

你現在還尚未完全進入「真正新的你」。現在的你,只是在「舊的你」跟「新的你」中間稍為有些調整,才剛剛開始微調「新的自我形象」而已。

如果我們進入一個新的自我形象,周遭的每樣事物都會隨之改變。

所以,換個方向思考,「先生送你一個戒指,他只不過是要跟你分享而已,並非他又做錯什麼」。這時候,我們的較高自我就會有了一個新的擴展;我們的較高自我就不會成天忙著算計,「他送我東西,是有什麼企圖……;或我送他東西,如何才不會失禮……」。

當我們的分享可以不帶任何的內疚,是純粹的分享、純粹的交流;我們的接受禮物也是純粹的接受──這就是,我們的較高自己有了新的擴展。

此時的我不再竟日斤斤計較得與失──別人送你東西,你就要掂斤估兩,這個禮合不合意、實不實用,心中還盤算著要如何回禮,才不會失禮或吃虧……。

若是,我們的「給予與接受」變成彼此的負擔,並不是「給予與接受」的真正的意涵。然而,我們還是要謹記著,「人家送你東西時,我很歡喜的接受他的心意」。這就是為什麼老婆常怪先生不解風情,不送禮物,因為送你禮物,還要被罵亂花錢、買的東西不實用……。因此,每當他想要送你禮物時,這樣的挫折經驗,讓他很猶豫而下不了手。

這並不是單指先生,而是在所有的人際關係。所以,切記「只要人家送你東西,你都歡歡喜喜的接受,不管那東西對你而言並不很合你的意。你接受的只是他的『心意』,而不要去評價他送的東西,我合不合用……。如此算計的接受都是彼此的負擔,豐足之流就硬生生地被切斷了。」

當這你都以歡歡喜喜的心接受每一個來到你面前的禮物,宇宙豐足的流自然流到你面前,你儘管歡歡喜喜地接受就夠了。

當我們給出時,也不顧慮「我給出的東西,別人是否喜歡、合用……我只是一個分享的心意。」

你是帶著分享而不是帶著「你給我一分,我就要還你一分」的債務關係。純粹的給與受,純粹地分享。給與收的雙方都没有負擔,這樣豐足之流才會暢通無阻。若是你每一次流到你面前,你都要以有條件的方式接受。這樣豐足之流就有了淤塞。

若你最近都没有收到什麼禮物,要反省自己是不最近没有給出給予,因為給予與接受一定要平衡,而這樣的給予,不一定是物質的,可以是付出勞力、付出時間付出我的關心、付出我的祝福……。這就是能量的循環與流動!

當你懂得這宇宙法則,你的人生會幸福而不會匱乏。

現在你若是會陷入某個匱乏狀態,不是這個世界虧待你,而是自己的心識出了狀況,阻礙了豐足之流。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創造豐足之流】

先生偏頭痛

愛錢無罪,花錢有理

一條路,兩樣情

歡樂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