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以前如果要我花錢,通常要事先不斷地考量

,如何以最少的支出買下最便宜的東西,而且心中還萬分不捨,異常難熬。對於金錢,我是充滿匱乏的與恐慌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從不缺錢的我,對金錢的懼怕總是揮之不去?深怕失去了它,後果會不堪設想。

在工作坊老師的帶領下,我忽然察覺到──我對錢的匱乏感是來自幼年目睹父母因為錢的問題而產生嚴重的肢體衝突,讓幼年的我在潛意識中植入了──没有了錢就會發生極度令人恐懼的事。同時也在潛意識中,暗自下了一個決定──我必須要承擔父母為生計而辛苦的打拼的責任。

在工作坊中,回到幼年的我,疼惜並理解當那個的非常害怕的小孩子,當時是為了讓父母更愛她而扛起原本就不屬於她的責任。自此衍生生命的基調,長大後因無力幫助父母所產生的羞愧,因而投射出一連串失落、痛苦、不如意,對金錢的匱乏感……的事件。

當理解小時候,是為了「讓父母更愛我而扛起原本就不屬於我的責任,我選擇讓父母脫離為錢痛苦,他們才會愛我,我才可以彰顯當他們孩子的價值」之後,奇蹟蹟似的,我的生命刹那間有了全盤不一樣的呈現,也鬆綁對金錢的匱乏制約。

我能以分享的角度去做消費,不再斤斤計較這東西是貴的、便宜的……,而我的收入反而因金錢的流動與分享,而變得更加流暢。

 

幸福報報

最原始的結如果能解開,後頭衍生一連串的信念和想法都能如骨牌般迎刃而解。

當你在花錢時,老覺得錢會變少,則錢真的如你所願會一直不足。可是不管你在花什麼錢時,純然且開心地以分享的角度去購買,如此的能量交流,便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與金錢的流動。

所以,我們現在是以分享的意識在買東西,自然宇宙法則自然能源源不絕的供應你,以各種方式供給你,你不用害怕給出去就少了,給出去就是失去。

越是不敢給出,越是匱乏。

鬆綁了對金錢恐懼的最底層信念之後,買東西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非常恐慌,深怕一花錢,錢就再也不回來。

但現在起,「我每給樣東西,我的意識形態也已經改變了;我每給出一樣東西,我都是以分享的意識在做。」每一次的花錢,不要認為是錢又不見了;而是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在創造他們經濟發展、就業機會。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創造豐足之流】

先生偏頭痛

愛錢無罪,花錢有理

一條路,兩樣情

歡樂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