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進階經典班」精采分享

做任何事,只要冠上一句「感謝!」就會順利,凡事冠上一句感謝的人,永遠不吃虧。(《生命教育法》第23頁)

去年六月,爸爸因不慎摔倒,導致必須手術開刀。出院之後,因為大家都要上班,除了居家看護白天協助復健,晚上及假日,哥哥和弟弟會抽空照顧外,其他事宜,皆由媽媽親力親為。

初期,因為爸爸身體突遭劇變,以致情緒、食慾皆受影響而不佳,這種情況使得媽媽一時很難適應,於是便經常打電話訴苦抱怨,無奈難過的心情溢於言表,身為子女的我們,只能耐心傾聽及給予安慰。

經過數月,爸爸的復健有了效果,可以拿著拐杖自行走路。而這段期間,媽媽亦從照顧爸爸中學習到如何體恤爸爸承受病痛的苦,從每天幫忙洗澡,陪伴聊天,提醒吃藥時間,甚至彼此剪著對方的指甲……,少年夫妻老來伴的情感,讓我感動不已。

乘著的228的假期,我回娘家一趟,一進門,只見媽媽急忙把我帶到旁邊,訴說著這段話語:「昨天妳爸爸拉著我的手,然後跟我說『妳是我的寶』,我既驚訝又開心,他終於知道我的好!」老人家繼續說著:「這些日子,我心情也會起伏不定,無法靜下心來唸『光明語言』,但是每天我都有一直感謝哦!」

從到慈訊學習以來,每每上課之餘,利用電話之便,我常常和媽媽分享上課的種種。就這樣,她經常以台語唸著「光明語言」,藉著這樣的方式,在生活中不斷和感謝作連結。看著媽媽平和知足的神情,教我忍不住上前緊緊的擁抱著她,心,也充滿著濃濃的幸福及溫暖!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