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感動分享

妹妹和婆家關係惡劣,對婆婆是極度瞧不起,甚至面對80多歲的公公也是一臉不屑。聽妹妹數落公婆的不是時,我還會很生氣地糾正她:「妳怎麼可以這樣不孝!」為此,我們常不歡而散。心中還OS:「她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公婆?」

當靜下心來細細思量,妹妹的事件,似乎在呼應著我的內心:表面上我和婆婆情同母女,做盡好媳婦的美善行為,其實我很討厭她-她搶走了我先生的愛。

婆婆要動手術,因為我要帶小孩上學(藉口啦!是我不想關心她),就由先生單獨陪她去台北就醫。

中午,打電話給先生詢問婆婆手術狀況,先生一接起電話,%#@&%$@……痛罵了一頓,不由我說分明就將電話掛斷。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沒有盡到媳婦的責任-照顧婆婆」的內疚和罪惡感一直讓我惶惶不安,因此心中不斷地重覆:「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並在慈訊讀書會中分享心中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我才說完,先生來電,口氣完全變了一個人,體貼地說:「妳不必趕過來接小孩……,待會兒買點心給妳喔!」

〝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妙玲老師說:「我們只要在痛苦的地方,投射神愛的光線在黑暗面,黑暗一下子就消失。」

在慈訊上課越久,我就越明白,原來所有的人都在渴求「愛」,浪費許多力氣去抵抗外在的恐懼。其實,接納自己的一切,就能夠打開原本被封鎖的心門,讓充滿了愛的陽光將內心的恐懼掃地出門。

(本文由小可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