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在參加了某一次慈訊妙玲老師的工作坊中,發現我有一個根深蒂固的信念,就是「做人就是要負責任」。當我察覺了自己這個信念之後,才對許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恍然大悟。

長久以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情緒容易起伏不定,而且人際關係也不佳。現在才明白,原來是這個「做人就是要負責任」的信念,讓我不但律己甚嚴,凡事都要求要認真負責以外,也要求別人必須如此。只要覺得他們不夠負責,我就會馬上生氣。如果這個對象是親朋好友,不只翻臉如翻書,還會嚴加指責。如果是同事、朋友,雖然只能敢怒不敢言,但一切的不滿卻都寫在臉上。由於我是個醫護人員,每天都要和病人相處,也常生患者的氣,氣什麼呢?氣他們不為自己的身體及情緒負責。有時,看他們那種不負責任的樣子,還會凍未條的說他們兩句。唉!難怪人際關係不佳。

更慘的是,我的先生是個與我個性完全相反的人,尤其在親子關係上,彼此有著很大的落差。我認為一個做媽的,要為孩子們的食、衣、住、行負起完全的責任,也對他們立下很多的規定要遵守(人要負責任嘛!)。但,我老公卻對這些不以為意。他覺得孩子們自己會處理自己的事,做父母的不用太去管它,順其自然就好。於是,我們之間爭端不斷,痛苦當然也加倍。

如果不是這次深層的看見,還真以為自己是浩氣凜然的「正義使者」。但又自問:「為什麼好人沒有好報?我的生活是一團混亂?情緒差、人際關係不好呢?」現在,終於尋得了答案。於是,我告訴自己,允許自己及別人可以做自己,並且放下批判及對立,改採《生命教育法》所教導的生活方式「這樣很好,那樣也很好」

祈願人人身體健康、平安自在、心情開朗!

並願與我有相同問題的人們都能沐浴在慈訊的愛與祝福中!

【這樣很好,那樣也很好之生命教育法系列】

犀利人妻開講:一塵不染很重要嗎?

深入、淺出一樣好

攏好呷

ㄚ母ㄟ心,恁甘知影?

我真的是正義使者?

散步,並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