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17 光德國中 李茸 報導】

 (文章來源:/http://www.tcc.edu.tw/sch_photo/news_show.php?news_id=15486)

十二月十四日這個美麗的夜晚,光德國中輔導室舉辦親職教育講座。在慈訊基金會沈妙瑜老師的帶領下,所有的家長與老師享受了一場教育子女的心靈饗宴:

父母不要只是讓孩子補習,更要給孩子補「惜」—補充對孩子的「珍惜、疼惜、愛惜」。 父母不要一味用現實社會的價值觀要求孩子,而要用愛心、耐心、信心去等待孩子的成熟。敎孩子要敎到讓孩子感動,並開啟他感恩的心。父母的心安定了,孩子的心才能在平穩中成長。所以父母也該放下自己的擔心、焦急,讓孩子也在放心、安穩的狀態中學習。每個孩子都是一朵盛開的花,包含著良善的本質;每個孩子都有待開發的潛能,蘊藏無數的寶藏。

父母的責任就是用「和顏、愛語、讚美」去啟發他。

演講結束時,清朗的天空斜掛一彎弦月。

溫和柔美的月光,一如此夜主題—良善、美好的愛,溫潤每一位疼惜子女的父母心。

相關連結: http://www.gdjh.tcc.edu.tw/

 

圖片來源:台中縣教育局校園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