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在困境時,常祈求老天能助我一臂之力,可是每每獲得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似乎老天遺忘了我。要我承擔團隊的責任,可是無論怎麼做都飽受責難,為什麼祂要棄我於不顧?我覺得好孤單!

 

š幸福報報 ›

我們常以為要主動要求,老天才會給與「我想要的」;若是我没有要求,祂是不會給出的。

經過多年的心靈成長,我們會不禁發現,當我們想利用心識去操控事物往我希望的方向進行時(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任何事都要依照我的意思),往往是事與願違;有時候卻在最適當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東西它會因著我們的心識狀態而被吸引過來。

不是祂們要遺棄我們,是我們先遺棄祂們、拒絶祂們。可是我們怎麼會推拒祂?

有時我們以為要做為祂愛的管道,要「犧牲」很多小我的「享樂」,承擔很多責任。但是,我卻不想要擔負這樣的責任而拒絕跟祂做連結,因為一旦跟祂做連結,小我會認為失去很多物質世界的「利益」。

由於我們一直都在小我的體系中,會認為這是一種很大犧牲。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恐懼」的想法?

因為,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一再歌頌「犧牲、奉獻」是一種要「棄捨掉某些權益」的高貴情操。

然而,真正我們進入跟我們的本源、跟神合一的狀態是不需要犧牲的。可是,我們卻認為,「若没有犧牲,我何德何能,竟能蒙受神對我的竉愛與眷顧?」所以,「我勢必要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一些犧牲的角色,才配得上神的恩竉」的想法讓我們終其一生都在扮演一個「犧牲」的受害者。

很多的事情似乎走入了死胡同,無解!如何重獲力量?是對神的信任,信任祂從未遺棄我們,信任祂始終伴隨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選擇了以拒絕來回應!

因此,當我們反反覆覆地再次跌落至谷底時,提醒自己──又跟小我靠攏了。

我怎麼知道神在我旁邊?當你覺得困惑不安時,你就失去了連結。不論是順境或是逆境中,你的心一樣是平靜的,那才是你真的跟神在連結。而非在順境(事如人意)中,就誤以為很平安,跟神是連結的;一旦逆境(事事不如我意)出現時,又痛苦萬分──以為神遺棄了我;也不是切斷感覺(因為感覺太痛了,不想感覺那個不舒服而以為没有困境、疑惑)的假平安(身體會以病痛來告訴你,你有很多困惑、壓力)。 

順逆境是隨時在轉變,只要對神是真正的信任,跟祂有了連結,靈感自然會源源不絕,你的創作力、特殊才能……會一一地展現。所以,要信任,而非怨天尤人,怪罪時局不好、埋怨老天不伸出援手……。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下回待續…

一念起,天涯咫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