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早晨正準備出門瞎拼,對講機傳來守衛的聲音:警察要上樓搜查妳家。我愣了半餉,心想怎麼會這樣……?答應後,五個警察外加三台攝影機進入家中(我還以為是記者來採訪咧),他們要我Call先生回家,再展開搜查。

這,有種似曾相見的感覺~

回想五年前某天,我回家時,發現門口竟貼了張「查封條」。心想:房子被查封?!那~我可以進去嗎?然後我像發瘋般衝向先生並質問他。原來他替朋友作保,對方付不出錢,我們房子就這樣被查封,外加薪水扣3分之1,天啊!!!

當時的我,初學「幸福家庭」、「光的課程和奇蹟課程」,尚不知這事件發生的背後用意;也不曉得運用課程所學到的方法來轉化困境。恐慌、焦慮的心持續了好幾個月,才慢慢平復。

如今,同樣的事件,我的心卻不一樣了!

安住自心,並堅定地告訴自己:「這只是夢,我是導演。若我有能力創化它,就也有能力轉化它。」我在一旁看著他們在做筆錄,突然有種看「戲」的感覺,而我只是「觀眾」。

此刻的我,是非常平靜的。

原來!先生是被告貪污,貪污之物竟是「一棵植物」!!!

送走警察們後,我問先生怎麼回事?他說:「我看到那植物奄奄一息,便自告奮勇問植物的主人可以幫他照顧嗎?事後,主人反悔了,還借題發揮。」我感受到先生背後的動機是「愛」,便安慰他:「放心!沒事,老天有眼,我相信你。」

幾天後,先生又帶著不安、恐懼的對我說:「如果檢察官不相信我,我就會被停職停薪……」,我再一次地說:「放心!沒事,……我不怕!」

事實印證─「果真沒事!」

我覺知到,這是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去信任「神是愛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