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我以前對先生充滿不信任,又因為害怕孤單與被遺棄,內心充斥著不安全感,每天奪命連環叩打手機找他。演變到後來,他,不接手機、徹夜不歸。友人勸我要全然信任先生,可是擺在眼前的是他連家都不回……,我怎麼信任他?

每逢假日更抛下我們母子獨自外出,到深夜才回來。我如潑婦罵街似的發飆,飽受不安和恐懼的折磨,讓我感到挫折、憤怒,甚至遷怒小孩。經年累月的巨大的壓力,精神狀況面臨發瘋、崩潰邊緣。

多虧好友的轉介,我踏進了慈訊。透過不斷地上課,遵循老師的敎誨,重心放回自己身上,致力於內心的轉變,在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的夫妻關係中找到平衡點,婚姻竟也有如倒吃甘蔗般地漸入佳境,越來越融洽。

 

š幸福報報 ›

你要求先生在家,然而面對如此緊迫盯人的行徑,他只會更想逃離,就像幼時我們玩官兵抓強盜的遊戲,當官兵追的越急,逃的人也跑的越快;倘若官兵追的速度緩了下來,相反地被追者的脅迫轉弱,逃者的速度也變慢了。

在婚姻關係中,愛的傳逹和需要的給予方式是需要透過不斷地學習,並覺察自己內在真實的感受和情緒。而「不安全感」會幻化成各樣貌顯現,如掌控、嫉妒……。

何況,當我們「自以為」走頭無路時,未整理的混亂情緒不僅破壞了夫妻關係,無辜的孩子也成了代罪羔羊,致使「家庭暴力」層出不窮。

在面對婚姻困境時,別羞於求助,有時這也是迫使我們「重新正視心靈黑洞,以喚醒沉睡已久的愛的本質」的大好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