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姐夫在幫忙媽媽的後事,累倒送醫後成了植物人,目前住在安養院。「姐夫是我害的」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讓我非常自責,甚至近二年都不敢去探望姐夫。認為「要不是強留媽媽不要走」,也不會和姐夫成植物人的事撞在一起。

媽媽的「都是你害的!」,最近又常在腦海中盤旋。

另外一個聲音:「姐夫會成植物人,是我嗎?不是,不是,都是媽媽害的!」

我覺得我好恐怖,隱忍多年後,將姐夫的現狀歸罪於媽媽,以報復媽媽加諸於我的罪名。

妙玲老師說:「我們最難面對的是『看到自己內在有那麼醜陋的部份』,你在母親過世後才察覺:我還在生氣、我要報復!可是『怎麼可以怨恨媽媽?怎麼可以這麼不孝?……』的念頭又讓我們更加痛苦不堪。世間的生老病死天天上演著,你卻把生老病死當成自己的責任,且一直帶著媽媽的咀咒,以為是自己「帶塞」,才讓姐夫成為植物人,這樣的夢魘讓你喘不過氣來。」

又說:「我們折磨自己的是『根深蒂固的想法和信念』。我們本來就是實相完全圓滿的,你是,媽媽也是!而且愛從來就沒有遠離,只是我們忘記了。

(本文由珍珠分享,鸚鵡妹整理)

 

(相關精采文章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