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爸爸媽媽成天爭吵,心很煩燥,不想待在家裡,只想逃離現場,開始去打撞球、泡網咖、學會抽煙……,想藉此逃避煩人的世界,因而有機會接觸到一般人所謂的「壞小孩」。

心中焦燥不安以至於無心上課,在學校不是上課打瞌睡,就是說話,跟老師頂嘴,而被歸類為「難管教的問題學生」,因此被同班同學排擠、孤立。

為了尋求認同感,而與一群被視為「混幫派」的同學交往;為了取得朋友的認同而參加打群架、翹課、打撞球……等;又因怕別人來尋仇,想辦法買刀子來防身,就這樣被老師貼上了頑劣份子的標籤。

在得不到父母、師長的關心下,想盡各種方法要引想他們的注意,但始終得不到我想要的愛。在大考前,導師因面臨大學的入學考試的壓力(因我唸的是私立中學的資優班),老師已無力管教我,因此將我帶離班級,要我回家等畢業。

幸好校長沒有放棄我,要我在校長室念書,並不斷地鼓勵我,讓我發覺這世界上還是有人關心我、愛我,我並沒有被人放棄。而被憂鬱症困擾的媽媽,在心理諮商師的推薦下,參加了慈訊的各種課程,情緒漸漸回穏。我感受到媽媽的愛不再是令人窒息的掌控,而是放手並信任我的選擇。(請參閱「不吸菸、做自己」杰倫挺你!媽媽也挺你!

我,不再只是想盡各種古怪的花招要尋求別人的認同與愛,並發現愛一直都在心中,愛,它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我的人生,從此不再徬徨無助。

 

逆風少年系列:

.聽懂生命

.尋找幸福密碼

.孩子對不起我錯了

.不放棄的人生:我不是壞小孩!

.我要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