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的朋友在事業上遇到了麻煩

,於是他要求我的協助。可是當我在聽他的講述時,胃可能是受到他的負面能量干擾而覺得很不舒服。我該如何在別人求助於我時,情緒能不受到影響呢?

 

幸福報報

歸於自己的中心。

每次當你遠離了如來自性時(老覺得是周遭的人不好,影響了我的能量,情緒……),可以再一次慢慢回歸自己的自性(歸於自己中心、回到自己的本質)

雖然現在工作、生意上有了挫折、損失……,我內在的本質是不受動搖的,競爭對手的本質也跟你一樣的圓滿無缺。

我們常把愛的本質與精神法則拆解得支離破碎,將精神法則片面化後再去擷取只有你需要的部份,如「我是實相完全圓滿」,那胡作非為的他就不可能有……。如果你沒有這樣的覺知,而自認為是在引導、幫助對方,其實你就是在掌控他,要他依你的方式去做罷了。

因此,為什麼他的能量會影響到自己呢?因你想要那件事情能照你的意思去發展。

你到底是在引導他,還是掌控他,端看你覺知到什麼!若能覺知到我們人人皆具神聖本質的一體性,那麼這就是引導;如果你覺得,他好爛,我比他行,則這就是我想要控制。二者的分別是很簡單,可是我們要落實精神法則,的確真要下一番功夫。我們在修行路上要下的功夫不是在知識上的累積,而是在生命中覺知到自己心的狀態,也就是要認清楚你的心,是怎麼一回事,這是需要勇氣的。

現在我覺得「我的胃很痛、我的頭很痛……」,這純然是我們的情緒和感受。

我們會覺得是對方的負面能量影響了我,因為我很敏感,所以我現在胃痛…,都是對方的負能量就流到我這裡來了。

事實上,並不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的負能量,所以接收了他的負能量。而是因為你本身就有這樣的情緒(可能未被你的表意識所察覺),你才會跟他有所連結和共振。如果你自身是在愛的狀態下,從你的愛的能量流到他身上,而非他的負能量會跑到你身上。

因此,當我現在接受到的是對方的負能量,那意味著「我是在非愛的狀態」。這時謹記著要「歸於中心」,即回到我們自己本質的狀態。

如何回到自己本質的狀態呢?首先要看到自己非愛的狀態,在還未看到自己的非愛的狀態,卻強說自己是在愛的狀態,別人不是愛的狀態,那是無法回到本然狀態的。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