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最近公公來和我們一起住。因為我們工廠是家族事業,所以公公也每天都和我們一起到工廠。以往都是先生車載我上下班,但自從公公來了之後,他很自然的就上了「前座」,而我則必須到「後坐」去。先生也明明知道我是即使坐後也會暈車的人,而且是屢試不爽,從沒有例外過。然而,對於公公「霸佔我的前座」一事,先生卻什麼話也沒說。雖然家裡到工廠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車程,我依然也是暈車的。因此我只好開始每天自己騎著機車上下班。

前幾天在家中,我突然覺得身體極度不適、嘔吐、頭暈,全身無力、冒冷汗等,且有越來越不舒服的現象,於是打電話請先生從工廠回來。我對著趕回家中的先生說:「你會不會不耐煩?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很沒用。」

此話一出,我才驚覺到,我正在用身體的不適來掌控先生、來討愛,因為我認為先生「不夠體貼」。原本「前座」就是我的位子,因為公公坐在前座,代表我的主權被剝奪了;「前座」更代表先生對我的愛,而先生的愛也硬是被公公搶走了。我心想:「先生一定不愛我了,如果他愛我,他應該知道我要什麼!」

為了一個「位子」,我痛苦的折磨著我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天啊!原來我的內在是這樣子在運作的,我又回到以前那個自怨自哀又自憐的模式了。看見了自己不斷重覆的模式,再度讓我陷入痛苦之中,「我的舊有模式怎麼陰魂不散,又回來了」,更多、更嚴重的自我批判、自我譴責,如排山倒海而來,讓我的情緒久久無法平息。

上課中我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妙玲老師輕輕的說:「承認自己就是這樣;承認我就是愛嫉妒、小心眼;承認這就是我的模式,並且接受我有這樣的情緒。」張老師更進一步的提醒我:「你已經對這種不斷重覆上演的情緒,沉溺並且上癮了。」

兩位老師的話如醍醐灌頂,甘露滋心,迅速安撫了我的情緒,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兩「愛無私」的精神。這幾年來,無論我多麼會「張」(台語),他們隨時都會給予我滿滿的愛與包容,他們用行動讓我體驗到什麼是「愛」,更深入明白「愛」是分享,而不是獨享。

公公是先生的爸爸,先生對爸爸的愛與對老婆的愛,其實是同一個愛,而「真愛」是沒有分別,感謝老師有您們真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