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公公生病要住院,在等病房之際,家人陸續趕到。我開始坐立不安,想表現當好媳婦的念頭又蠢蠢欲動──「你們都先回去,這裡我一個人來照顧就好」的同時,老師的一句提醒,倏地出現在我的腦海:「很多時候,我們做了些不需要做的事!你要去察覺的不是該做或不該做,而是要把自己定位好。」如飲醍醐般地讓我硬生生的把「你們都先回去休息,讓我和先生留下來等住院通知」的話,吞了回去。其實當時在場的親友,没有一個人有想要離開之意。

結果,竟出人意表地由姪子留下來陪公公吃飯。

回想過往的我,時常是一頭熱地搶著做事,讓自己身心俱疲,得不到別人的掌聲,又哀怨地埋怨別人的不知感恩及袖手旁觀。

 

幸福報報

當你想藉由扮演好媳婦來獲取別人的認可及肯定時,殊不知也掠奪了其他子女對父母的愛與孝順的展現機會,而讓旁人充滿著酸氣並恨得牙癢癢的。

你拼命地做,以為別人會讚美你,實際上,別人是很不舒服的。在得不到他人的認同之餘,你是怨恨──「我做得要死,也没有人會感謝我;子孫那麼多,卻都讓當媳婦的我來做……。」

我們最需要的愛與親情,有時也會變成一種責任,甚至一種武器,讓人癱瘓、無法動彈。因此,尊重每一個兄弟姐妹的展現,而非越俎代庖,掠奪他人的展現機會。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