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日前,我和一位因做志工認識的男性友人講電話

,聊得很開心時,我覺得坐著很累,就回到房間,躺在床上和他繼續聊。事後先生問我和誰在講電話,我據實以答。於是先生大發雷霆地說:「你跟一個男人躺在床上講得嘻嘻哈哈……」這句話勾起我很多的怨恨,新仇舊恨頓時如潮水般湧入心頭。

我的情緒突然大爆發,不加思索地反譏他:「那你又做了什麼?……」而後我歇斯底里地破口大罵,進而跟先生有了肢體上的拉扯,隔天看到先生手臂上有我施暴的抓痕和傷口,我感到很深的罪惡感,更覺得很內疚,自責自己學了那麼多,當遇到問題居然還不是照樣情緒失控。

「我是被害者,我本就有權力去指責他,甚至傷害他」的想法不時左右著我,過往的記憶(你如假包換的有小三……)與傷害,如鬼魅般如影隨形。要我放下你曾傷害我的苦痛,我覺得很不甘心。

 

š幸福報報 ›

在我們覺醒的旅途上,藉由不斷地修習各種修行法門以釋放它對我們的牽掣,把對它的詮釋回到中性,不賦予任何意義。「你所見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而所有的意義皆你所賦與的。」這是《奇蹟課程》裡所闡述、也是最強調的要義。

記憶不會被忘掉,我們只能更改對記憶的詮釋。

因我們的細胞記憶充溢著所有過去世的經驗(被迫害、被背叛……),它們從來没有消失過。縱使透過各種課程去釋放它們,難道這記憶就會消逝嗎?

然而,為什麼釋放後我們會平安許多?因我們不再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它們。可是,它又無時無刻地竄擾我們,只要一個別人的一個動作(你藐視我、你虧待我……)舊有記憶都傾巢出動,怎麼辦?

我們的五感(眼、耳、鼻、舌、身、意)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所有的記憶(當時的經驗)是如何進入我們的潛意識呢?我們對當下我們對過去的的生命經驗(先生的背叛、爸爸的否定、媽媽的偏心、老師的數落、鄰居的媽媽瞧不起我、某某人的話刺傷了我……)當下的詮釋,都進入我們的潛意識當中了。

你的先生對你躺在床上和別的男人有說有笑地講電話,解讀成「你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而那麼生氣,其實也是他依自己過往的經驗去詮釋出來的。

我們所做所為、對應人事物的所有詮釋,純然是潛意識的投射。每當一次外界的境連結到我們內在痛苦的經驗時,我們就抓狂了!甚至因受害者意識讓我們變得理直氣壯,緊抓痛處不放。你要處理的不是你先生的外遇問題而是其背後所隱匿的信念。

實際上,你這受害經驗會不斷呈現,是因為你的潛意識「我是受害者」的想法從未消失過。可是,我們會納悶,「我也不想這樣啊、我也很認真啊、我竭盡所能地修習、我已不是受害者了啊……」為什麼我們盡了所有的努力,該做的全都做了,那很痛的感覺,它還是緊抓著我們不放?

更讓我們氣餒及痛楚徹骨的是,「以前不知道原委,可以理所當然地怪對方、罵對方、怨對方而覺得自己是義正詞嚴,而現在知道問題是出自於我的投射,不應埋怨他,反而要反省自己。然而,當我反觀自己時,發現我依舊被那業力模式所牽引、所掌控,不論我盡了多大的努力都不管用」。

為什麼會被業力牽著鼻子走?因為我們不甘心去認領我們的課題。

對於先生的抓狂,在你的潛意識中有一種報復快感(你忘了以前做了什麼事嗎,我現在只不過跟男生講講話而已,你就暴跳如雷……)。

我們有些過去的經驗已在潛意識根深柢箇,而對應外在世界的詮釋,不管我們用什麼合理化它,那個詮釋從來没更改過。對於先生的背叛經驗,只因為「我裝作或真的原諒先生,他就會回來」的原諒,實際上內心是没有原諒,恨,它不時甘擾著你的思緒。

我們要轉移某一感受和情緒時,因為它已經深植在我們的潛意識中,你要轉動它是没有辦法。猶如,在列表機印出的資料上,將「恨」字更改為」愛」字,但每一次列印資料的結果,「恨」字仍不動如山,大剌剌地佔據版面,因為後端的電腦檔案没有修正改變,唯有調出寫出「恨」字的程式並更改它,即重新去看待這件事隱匿的信念。

換句話說,很多事件會不斷發生是你一直有的程式(固著信念),它從來没改變過。會有先生劈腿的果,是先有我們彼此之前所種下的因,如是因如是果。可是,我們通常是拒絕承認「那個果」是我們共同造出來而互相推諉卸責(都是先生不對……)。

在我們察覺到,「我也是那個果的製造者」後,可以藉由《光的課程》或「擴大療癒法」……等方便法門,讓宇宙的上師們陪著我們穿越。

因此,若非我們願意認領我們的業力課題,更改對事件的詮釋,否則這樣的業力功課會源源不絕地出現。

《光的課程》初階第四級次〈綠寶石色之光〉:「綠寶石之光的能量可以用來放大你們創造的驅策力,驅策力可能是來自你們前世未了的欲望,也可能是你們這一世所想體驗的。」

如果,我們還没有真正了解靈魂的渴望之前,靈魂還是要去演出以前没有滿全的小我的渴望,所以我們就隨順這每一個靈魂旅程的因緣而被業力牽著走,若非覺知到足以轉動業力的模式,否則十之八九被業力牽鼻子走,被業力所操縱,進而被業力捆綁。

真正業力的形成,不是你有罪要償還而是「靈魂的設計」──而是它要讓你經由這樣的經歷而遇向覺醒之路。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