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最近,我一直處在一個非常深沈的恐懼中,

即「我好害怕自己在乎的人會不理我」。

在靜心冥想中,再度連結到小時候那個莫名的敏感、容易受傷害且痛苦的我。它,惶惑不安,彷彿要世界末日一般。愈想要控制壓下它,它就愈壯大,甚至佔地為王。

這些我在乎的人,只要接觸得到的,就靜靜地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接觸不到的,就苦苦的等候回音。我,好像退化成一個小女孩,張著驚恐的眼睛,流露出期待的眼神,深恐再度被遺棄。

《奇蹟課程》的〈正文〉:「這些發生真正的目的,就是要給你一個修正自己『不信』的機會。」(T-1.VI.4:1)修正什麼?「你的情緒透露出你已作了一個錯誤的選擇, 尤其是當你心情不佳時,你應知道,其實無需如此。」(T-4.IV.2:2)

而且,「唯有當你感到有人剝奪了你想要卻得不到之物時,憂鬱才可能趁虛而入。」(T-1.VI.3:2)「當焦慮來襲時,你明白那只是小我在耍脾氣,應知其實無需如此。」(T-1.VI.4:1)

天呀!我只是選錯而已?感覺上好像知道,但,實際上卻做不到。就像今天,我的心情已經壞了一整晚,心頭被不舒服的情緒佔據到現在。它又說,想要平安,唯有透過徹底的寬恕。我想,我還沒有辦法。因為,能量阻塞在心輪時,有好多的念頭在腦海中流竄,大部份都是恐懼及內疚。

那能做什麼?先一次一次的看見,輕輕地,溫柔地,對它們說:「完美的愛驅逐了恐懼,恐懼若存在,完美的愛就不存在。唯有完美的愛存在。恐懼若也存在,表示它已造出了一個不存在之境。(T-1.VI.5:4,5,7,8)

想要自由嗎?若能相信上述所說的,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