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妙玲老師深入《老天爺啊!給我愛》一文之解析

我們常問,「祢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讓我那麼辛苦、疲憊?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317課:「我願追隨祢為我安排的道路。我有個特殊的任務,一個非我莫屬的角色。救恩在那兒等著我決心接下這一任務。在我作此選擇之前,我是時間及命運的奴隸。直到我甘心樂意的邁上天父為我安排的道路,我才會明白,救恩早已來到,它不但賜給了所有的弟兄,而且也非我莫屬。」

在跟神合一、跟宇宙合一的道途中,我已心甘情願去做時,救恩就在那兒。可是為什麼救恩不現身?因為,我們抱著犧牲、奉獻、責任、義務……而心不甘情不願地做。

我們常為了要「證明什麼或想要獲得什麼」而拼命地去做,這不是心甘情願,真正的心甘情願是没有理由、不需證明,僅因我想做、我願意做、我喜歡做這件事而已。 

只要不是心甘情願,救恩不會來到。 

只要走在道途上,祂要怎樣,自然就會怎樣;而非我要怎樣,祂就要怎樣。這不是救恩!救恩是全然地信任、交託,順著宇宙,祂給我什麼樣的道途,我都毫無怨言地接受。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318課:「我是上主之子,在我內,上主救世計畫的每一部分都能和諧共處。……我是上主之子獲救的途徑,因為救恩的目的就是要找回上主置於我內的無罪本質。上主早已把我造成我夢寐以求的模樣。……祢要求我自己先領受救贖,今天我願擔負起祢為我指定的角色。」

我們一直以為,「祢的見死不救是我得孤軍奮戰、獨自面臨嚴峻考驗的肇因,並且認為我們期待的救贖是,「當我陷於困境,我祈禱要求宇宙最高的本源──祢伸手拉我一把」。

我們對救贖的想法常誤解為,「我是被動地等待被救贖的」。然而真正的救贖,它不是被動的,不是你被解救,不是你被一個更高的力量將你從困境中拯救出來。

真正的救贖是,「我願意接受那個救贖」。它不是由上往下,而是純然地從發自內心願意接受。若無接受的初發心,救贖永遠不會來到。

我們曾怨嘆為何没有人來救我?其實,救贖是來自於「接納自己成為那一個愛的容器、一個清淨的空杯──無罪本質已然在我內。」是我們的容器裝滿了小我的妄念,以致神的愛無法注入。唯有透過不斷地整理、轉化,讓自己成為一個清淨的且空的愛的容器,如此神的愛才能傾注在我們身上,這就是接受救贖;而不是誤以為會有人伸出援手地被動等待救贖。

救贖,是接受就有了,不是祂給不給你,而是你要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