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兒子從小時候起,我和他的關係就是處於劍拔弩張的狀態,稍一不慎就會烽煙四起、口角不斷外加肢體上的推拉。我對他已無技可施,幾乎想放棄他,任由他去,他似乎也感受到我的無力感,親子關係更是惡化,已達一觸即發的地步。這讓我既痛苦又挫折,我對兒子是充滿內疚的,因我的教養無方,才導致他的張狂。

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慈訊,原本只想把孩子教成我想要的方式──好好念書、循規蹈矩……等世人認定好孩子的模樣。但是在慈訊多年後,我逐漸地發覺唯有將自己的心安頓好後,自然而然、不必刻意也不必照本宣科依親子教養的教條死板板地教孩子,只要以《生命教育法》所講的,先觀出自己的圓滿實相本質,此時自然而然地展現出的行為,便能讓周遭的人感受到我們的愛而找回他們的本來樣貌,也就能觀出孩子的圓滿本質,如同《生命教育法》一再強調的──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當我們改變了對外在世界的想法、詮釋、信念,我們的世界就會改變。

也就是,從感覺自己的感覺、接納自己開始進而傾聽內在的聲音、察覺潛意識對我們的操控、突破信念的框架來轉化內心、體會到我們的一體自性,帶著覺知去做每一件事。

很神奇地,當我開始轉變時孩子也同步地進展,多年後孩子自然而然感受到慈訊愛的能量,選擇踏入慈訊一探究竟。在上了幸福家庭經典班第三堂後,兒子他居然告訴我:「媽媽,我現在不想念書,不代表明天、往後我都不想念書,只是我現在不想念要考試的教科書而已,你不用過度詮釋,只要『微調』對不念書這件事的看法就可以啦!」

我張大眼睛望著他,這小子上了幾堂課竟如此『大膽』地教起老媽了。我同意他,並請他隨時提醒我──在我又對他的行為過度詮釋時。

幾天後,他居然主動開始念書。慈訊愛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不容否認,這是慈訊愛的力量透過我感染了他,不用我費盡脣舌去說服他,他自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我只要信任這過程,將心力放自己身上,按步就班,没有捷徑依照慈訊的課程轉化自己、清理自己。你勢必可以看到這世界,會因你的改變而不一樣,只要你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