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20課:「我決心看見。」

    我帶著兩個兒子參加聖誕節活動。在我的心目中,一直認為我的孩子們是非常受人喜愛的,甚至覺得他們是萬人迷,尤其是小兒子,應該是眾人爭相寵愛的對象。

    果然,活動開始沒多久,我就看見有兩個女孩(暫稱為A女孩及B女孩)為了搶著照顧小兒子而鬧翻了,甚至其中B女孩因此而哭著離開。

    大約到中午時分,B女孩又回來了。孩子們在一起玩了一會之後,她又放聲大哭!我終於忍不住,很生氣的跑去罵A女孩,認為都是她在與別人搶著要與小兒子一起玩,才會引起紛爭。

  結果,B女孩卻告訴我,她的哭泣沒有一次與小兒子有關,第一次哭,是因為和自己的同學吵架,第二次哭則是因為相中的抽獎禮物被別人抽走了。我一聽之下傻眼,整個人頓時面紅耳赤起來,原來在自己眼中的世界竟如此扭曲及自我,真是誤會大了。

    繼而,又想到日常生活中,常與先生、孩子們乃至公婆的人際問題,在今天以前,我都不認為錯在自己,而是他們有問題,就這樣理直氣壯的過了幾十年。經過今天這事件,無異是給了我當頭一棒,讓我看到真相。

  回家後,翻開「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的第20課,赫然看到「我決心看見」五個大字。真的,真的,從今爾後,要放下自我,好好的「看見」才是。感恩吶~

(本文由青青草原口述,紅紅太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