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家隔壁的房子要整修。我和先生去找住在大伯家的公公說:「我想把家中一樓房間整理好,請你過來住;我會為你準備比較營養的餐點,你也可以順便照顧一下我們家,並監督在隔壁整修房子的工人。」

出乎意料之外,公公請小姑轉來一封信,拒絶了我們的邀請。我不知道為什麼公公不接受我們的好意奉養?

 

š幸福報報 ›

或許從老人家的角度來思維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若是我搬出來,會讓大兒子誤以為他照顧不周、他不孝順……,往後若是新地方住不慣,有可能搬不回去了,更何況怎麼忽然找我過去住?這其中可能暗藏玄機。」

要盡孝心,非得強求老人家搬來住,重要的是你的動機是否單純。

當我們被某件事所困擾,希望事情照著我的意思去進行,偏偏事與願違,針對這樣的事我們可以怎麼做?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八十一課:「我是世界之光:身負光照世界之任務的我,是何等的神聖!讓我在自己的神聖本質前靜心片刻。願我所有的衝突都消融於寧靜的光明中。願我在它的平安中憶起自己的生命真相。當你好似想起某些具體困難時,不妨改用下列格式來操練今天的觀念:願我不再遮掩自己內在的世界之光。願世界之光能穿透這一事件的表相。這個陰影遲早會消失於光明之中。

唸完以後,靜下心來,默默地聆聽──祂,告訴你什麼?

老人家為什麼不來?也許是你做了一些邀請公公的動作,好像歡迎他來,實際上你心理卻是不想讓他來的,可是邀請他來住的這些行為可以對先生有所交代,表示「我很孝順公公、我是個好媳婦……」。

矛盾的是,你希望老人家可以來住(因為整修房子的費用如超支時,多少他可以贊助一些),卻又擔心他會給施工的工人很多意見,干擾房子的裝修。

這樣隱晦的動機似乎都被公公視破了。

我們跟我們的世界之光連結時,這陰影才有辦法穿透,你如果還没有找回世界之光的本質時,努力要扮演的好老婆、好媳婦的你,並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圓滿無缺、是光和愛,不必為了博取美名而帶著面具扮演著討好別人的角色;不必鎮日在意自己是否扮演好某某角色,以為自己是没有能力的,所以要做很多事來證明自己不是別人所想的那樣。

我們有時會很納悶,「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可是卻不能如願?」是動機出了問題!即使偶而願望實現也會很快像泡沫般的消失,因為不是真心所顯現的東西,它都是會幻滅的。

奇蹟課程開宗明義就說「凡真實的不受威脅,凡不真實的就不存在」。「真實」是指你的真實本質。在生活中所扮某個角色,那不是你,真正的你是很篤定、不受任何威脅的;真正你是不需要做很多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你不會因為公公的拒絶,而失去了你的圓滿本質;它一直都在,只是被你的要求、動機……所遮住而已,唯有無所求的心,真心才能夠顯現。你一有所求,真心就立刻隠没,這不代表它不見了,它只是暫時隠没;它只是暫時被你的陰影所蓋住。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